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经济法则:先赔后赚 雅典奥运会概莫能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7月2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雅典官员正期望着下个月开幕的奥运会能为希腊吸引来大量的游客和投资者,以弥补在奥运会上的巨额投资。希腊财政部副部长杜克斯表示,雅典奥运会将使希腊在全世界人们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负责奥运工作的希腊文化部副部长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2011年将使希腊增加45万游客,这将带来11亿欧元的收入或0.6%的GDP增长”。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但是,这种美好的愿望还没有成为现实,巨额的奥运开支已使希腊本不景气的财政状况雪上加霜。为了8月13-29日举行的奥运会,希腊已投入了80亿欧元(相当于10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5%。政府已拿出纳税人超过6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新场馆建设、交通以及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私人企业也将拿出15亿欧元,主要用于服务业。

  旅游业是希腊的支柱产业。旅游收入占希腊国民生产总值的15%。但是欧洲经济的不景气、恐怖主义的威胁以及奥运场馆建设的延期给希腊的形象带来了负面的影响,这些不利的因素破坏了希腊人期待的奥运前期的旅游热潮。

  根据国家经济计划和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大规模的奥运建设,为希腊带来了较高的GDP年增长率现在为4.0%,高于欧洲地区过去三年平均0.2%的水平。但是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这种增长势头也将停止。根据希腊商业和工业基金会的调查,希腊建筑公司的商业信心6月份以来一直在下降。基金会的信心指数下降了105.8点,比2000年3月最高峰时下降了35%。而且人们对40多个奥运场馆收入持续增长能力的怀疑也不断提高。

  但是,希腊财政部副部长杜克斯对奥运会将会给希腊带来长期的效益充满信心。他认为,除了国家经济计划和研究中心估计的奥运会期间游客会带了大约70亿美元的收入外,从长远来看,奥运会将会给希腊的私人部门带来好处。

  从往届奥运会的规律来看,奥运会前期投资巨大,要实现收支平衡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的官员就表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一些比赛场地要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实现收支平衡。先赔后赚是奥运经济的法则,雅典奥运会也不能例外。(张守生)(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