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来挑战中国乒乓梦之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1:07 海峡都市报
王楠

  中国乒乓球队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自乒乓球于1988年成为奥运项目以来,共计产生了16枚金牌,其中的13枚都落入中国队囊中,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更是连续两届包揽四金。

  四年一大考的奥运会又将来临,中国乒团目前的临战状态又如何呢?

  在国际乒联7月份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乒乓球奥运国手们把持着个人积分的头几把交椅:中国女乒的张怡宁、王楠、牛剑锋和郭跃包揽世界排名前四位,中国男乒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王己和孔令辉无一人掉出前10名。再把视线转移到中国乒乓球队开始封闭集训之前的6月,新加坡公开赛、韩国公开赛、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参赛的中国选手几乎一路凯歌;多哈世乒赛,中国女队顺风顺水、男队有惊无险;希腊公开赛,中国队包揽金牌。去年的乒坛赛事,只要有中国选手参加,单、双打冠军就极少旁落。

  真的就没人能挑战中国乒团了吗?有,而且不止一个。首先是规则。“11分制”、“无遮挡发球”、“小球变大球”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比赛的偶然性增大、裁判因素进一步升级、技术实力不再是决定胜负的唯一条件。其次是赛程和赛制。本次奥运乒乓赛,同一国家单打名额不超过3名,双打则限制到男、女各两对,于是中国队一贯的“人海战术”和“双保险”政策都不再可行。当然,最主要的挑战还来自对手。世界冠军施拉格,东道主球手格林卡,韩国的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中国台北的庄智渊、蒋澎龙,无论哪一个都有挑战男单桂冠的实力;朝鲜的金英姬、金香美,韩国的金景娥,日本的梅村礼,克罗地亚的鲍罗斯,无论哪一个都有爆冷的可能;更不要说一心拿双打做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突破口的中国香港、日本等“专攻”组合了。

  本届奥运会上,乒乓球比赛将首次取消小组赛,采用“单败淘汰”。谁要想笑到最后,谁就必须始终保持好状态、好心态、好手感。应对挑战,中国乒团要称霸雅典,必须首先超越自己。N据新华社电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