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学生购买DV,给自己多些“战前准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57 新闻午报
  现在数码摄像机便宜了不少,已经具备了普及的条件,但是对于一般的大学生来说,对数码摄像机的了解还很少,所以在选购时往往底气不足。

  其实除了一些专业性的知识外,在选购时只要注意以下的这些技巧,不用过于担心。

  1、评估购买预算

  预算是每个买家首先要考虑的。购买DV不能凭一时的冲动,冲动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判断力。必须考虑自己的总体预算,不仅仅包括DV机身的价格,还得考虑DV带、1394卡、三脚架等的预算。另外还得考虑自己的购买DV的用途,根据用途圈定选购范围。

  2、检查外壳

  在选购DV时,首先要检查外表是否清洁,有电镀的部分应明亮,漆面光滑均匀,装饰花皮粘贴牢固平整,后盖接缝严密,不能稍有松动和摩痕。其次是外表无裂纹、毛刺、变形、残缺和显著的伤痕、塌陷;连接部件无间隙、倾斜、偏移;紧固件无松动,螺丝无拧毛;装饰贴皮应花纹完好、粘贴牢固,无隆起、翘边和伤痕、变色及粘接剂外露等缺陷;镜头内壁应经过消杂光处理,表面墨黑无光泽;液晶显示屏表面无划伤、五色泽不均匀。

  3、留心镜头样品的镜头上不应有任何尘埃、油渍、指印、霉斑和划痕,直观应像观察清澈的水底,深沉而无任何反光。优良的光学玻璃也难免会产生气泡,只要不大或不靠近中央,并不影响质量。镜头的镀膜,以多层的为好。镜头应无裂纹、无开胶、无划伤、无霉变、无大气泡、无油污、无杂物、镀膜均匀无划伤;光圈调节环、聚焦环、变焦环等调节环在调节时,既应灵活,又应有一定的手感阻力,且手感阻力应均匀,既无死点、涩点,又无松动、晃动。

  4、观察取景器

  DV目前有液晶屏取景和光学取景两种取景方式。无论是液晶取景器还是光学取景器,检查的方法都限于外观检查与加电检查两种。外观主要看有无硬伤,如裂纹、划痕等。通电检查主要看图像的清晰度、色彩的逼真度,光学取景器的视差大小等,取景器应明亮清洁,所见景物鲜明清晰,取景器内的测距色点或小圈,应明显可辨,调焦环在无限远处时,影像应重合在一起。

  5、锁定目标最终选定的机型最好不要多于两款机型。如果目标机型太多的话,容易造成犹豫不决。购买时还需要有一定的“定力”,不要受商家的“美言”而心动,而改变自己原先所作的决定。否则的话就枉费之前所做的所有准备工作。坚持自己的选择,这样才能购买到合心意的DV。

  如果确实看到不错的机型,而自己之前没有将这款机型考虑进去,也不要急于冲动购买,最好得到详细资料和评论以后才出手,这有可能把购买时间压后,重新再做一次购买前的准备工作。

  6、要求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是在正规代理店购买的行货,一般都可以放心,他们会帮你填好保修卡。而在一些不明商店购买的时候还要注意区分行货和水货。行货的话务必要商家写好保修卡,水货的话要注意配件的同时,还得写清楚保修的方式和时间,以便有问题时可以得到正当的保修,免得以后投诉无门、维修无门,最后就是货比三家了。童轶君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