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供货商叫板“人人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上午10时,全国首例供货商因“虚库存”状告大超市一案在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开庭审理。原告方广州市雅信化妆品厂和被告方西安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都派出了委托代理人出庭。

  庭审中,原告共向法庭提交了四组证据,对于其中第四组证据,即16份退货单,显示原告曾接到被告共计57996.04元价值的货物一项,被告表示持有异议,认为一共退回原告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货物价值应计61396.94元。法庭要求被告方出示证据,被告以未带有关证据申请延期7日提供。法庭宣布择日开庭。

  供应商为何叫板大卖场

  “除非返还全额,在媒体上道歉,否则不可能和解。”庭审结束后,广州市雅信化妆品厂西安代理人忻建强接受了记者采访。据他讲,雅信与“人人乐”间的纠纷两年前就发生了,其间他多次沟通协调,但“人人乐”态度强硬,最终只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他说:“‘人人乐’把他们的损失强加到供货商头上,实在不公平,我就想借此机会改变供货商和卖场间的不平等现状。”记者询问“人人乐”委托代理人对此案看法时,对方不予回答。

  此次庭审,还吸引来多家有着类似遭遇的供货商旁听。一位孙姓供货商告诉记者,“霸王条款”在各大超市非常普遍,供货商此举实出无奈,因为这不仅意味着要退出卖场,还将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他希望能通过这一官司改变行业现状,产生一个统一的商品代理合同范本,规范双方合同行为。

  多家供货商将陆续叫板“人人乐”

  记者还了解到,8月6日和11日还将有两家供应商与“人人乐”对簿公堂。此外,不少已与“人人乐”结束合同的供货商也着手准备起诉。西安市商联会李主任说,之前商联会曾召集供货商进行调解,由于忻先生要求“人人乐”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取消虚库存这一“霸王条款”,双方调解失败。他同时指出,供货商与卖场间的虚库存问题,实际上给消费者增加了负担:卖场赚取了极大利润,而供货商在商品进卖场时及进卖场后缴纳名目繁多的费用后,已无利可图,为获得利益,只能提高商品售价,将损失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显然,取消了“霸王条款”,商品市场价还将下降。记者陈黎实习生景雯雯凌蕾

  链接:

  什么是虚库存

  商品进超市时的库存减去销售,剩下的库存超市应返还供货商。但实际中这个库存却总有额外损耗,导致供货商和卖场有异议。但这个损失却是由供货商来承担,因此,这个损耗就被称为虚库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