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黄珊汕准备“蹦”到雅典去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蹦床还只是表演项目,等到了雅典,该项目将产生两枚金牌。此次奥运,中国获得了两张入场券,将由黄珊汕和穆勇峰披挂出征,对于以柔韧性见长的中国人来说,蹦床似乎理所应当成为中国军团金牌增长点。

  中国蹦床队总教练、原福建体操队教练卓贤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雅典之行我们很有信心,只不过现在把夺金梦想放在心里罢了。”中国蹦床在雅典奥运会上志在金牌,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而这个重担将落在黄珊汕这名来自福州的18岁姑娘的肩上。

  黄珊汕:尽自己最大努力

  黄珊汕,1986年出生于福州。从两岁半就开始练体操,到3岁半的时候,正式进入业余体校体操队。直到1998年6月,她才改行开始练蹦床。她说:“当时主要是觉得在体操上没前途,就想找个出路。”

  面对“奥运会你觉得前景如何?”这样的问题,黄珊汕没有犹豫:“实话实说,奥运冠军谁都想拿。但还没比赛,我就不会想太多的这些东西。现在关键是抓紧最后一段时间,提高成功率,调整好心态。尽了自己的努力,我想结果就是顺其自然的了。”

  黄海峡:金牌谁不想拿呀

  国家蹦床队领队黄海峡开门见山地说:“中国蹦床出征雅典奥运会的目标是女子争夺奖牌,男子进入前八名,但说实话,金牌谁不想拿呀。”

  自2003年开始参加成年组比赛以来,黄珊汕获得世锦赛第八名、法国站亚军、雅典热身赛第一名,表明我国女子蹦床运动已跻身世界强队之列。

  短短几年间,中国蹦床运动的飞跃发展已引起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关注。从目前的状况看,黄珊汕如果稳定发挥,拿到奖牌应该不成问题;而穆勇峰的目标则是进入前八名。

  黄海峡还表示,中国蹦床已经将目光放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敢说2008年奥运会中国蹦床将更加乐观。从全国锦标赛看,目前出现了很多好苗子,搞不好2008年男子比女子还要出色。”

  卓贤麟:准备了高难动作

  从福建队一直带黄珊汕到国家队的卓贤麟教练认为,黄珊汕在基本技术和高度上已经具备了一定优势,但动作规格还不够。他说,奥运会上,女子项目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德国等强队。目前在难度上不会吃亏,最关键的是要加强动作的表现力,将动作做到位。

  黄珊汕说:“目前我的难度不是最高的,还欠一个难度动作,最高14.9,而俄罗斯选手最高难度为15.3,另外在跑位技术上不好,而国际裁判很在意这个。大家都在问我奥运会目标是什么?我就想跟平时训练一样,顺顺利利完成动作就好。”

  据介绍,为了强化特点,卓教练已经为黄珊汕准备了一套高难动作。不过在此前的测试赛上,这套动作并没有用,“虽是奥运参赛选手,但大家都有所保留”。

  蹦床,对这个项目的认识大多数人还很皮毛。只是觉得,同是在空中飞来飞去,但与跳水一次性入水不同,蹦床运动要起落反复好几次。所以这个项目似乎更精彩,也更惊险。

  中国蹦床运动,只用了短短6年,就能和有四五十年历史的欧洲人抗衡了。这种火箭速度让对手很吃惊。下一步,中国蹦床的任务将是雅典奥运会。在这个体育界最大的舞台上,他们想完成属于自己的精彩。而这一精彩之笔,可能要交给黄珊汕来书写……新华社记者雨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