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游泳“六大禁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38 中国体育报

  一、不要游“野泳”。也就是非游泳区,尤其是野外的池塘、河渠,水底情况你不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水质也不能保证,不洁净的水损害健康。所以,还是劝您到正规泳池去,有救生员,安全有保证,水质也好。

  二、酒后“禁泳”。因为酒精抑制正常生理功能,酒后马上游泳容易发生意外;再有若饮酒后觉得有些头晕等不适更不能游泳,一旦出现意外,便不能自救而溺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三、忌“贸然入水”。天气炎热,当您下水前应先做淋浴或冷水擦身、洗身,适应后再游,以免温度变化大造成抽筋等而出现意外。

  四、心脏有疾患者“忌游”。游泳运动强度比较大,对人的心脏、肺功能要求很高,如果有心脏、肺等方面疾病且又较严重则不能游泳;即便不甚严重,泳前也应进行体检,听从医嘱不能凭感觉。

  五、太饱、太饿时别游泳。当饥饿时或刚吃完饭、都不要马上游泳,起码应在饭后一小时再游泳。否则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饥饿时游泳也会导致昏厥、抽筋而出危险。

  六、初学者不宜仗着浮具到深水区。一旦充气的垫子、泳圈等发生漏气,就会使你沉入水中遭“灭顶之灾”。所以,就是有浮具,初学者也不宜进深水区。如果有技术水平高者带领才可体味深水畅游的感觉。切不可冒险。

  切记:游泳健身,安全第一。只有安全才能享受泳中的乐趣,达到健身的目的。

  作者:淮 海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