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锻炼防雷击“八项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38 中国体育报

  今年,“雷害”频频。3月上旬,年仅18岁的足球运动员姜涛在训练时遭雷击身亡。

  前不久,浙江17人冒雨活动遭雷击身亡,贵州今年以来雷劈死18人,这触目惊心的“雷害”让我们警觉。

  那么,雷雨天如何防范呢?笔者认为应遵守防雷的“八项注意”。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一、雷雨来临时,要停止室外健身活动,尽快找地方躲避。因为健身器材易招雷电,且都在空旷处,还有在雷雨中跑步、行走也容易招雷击。

  二、不要冒雷雨进行比赛,顶着雷进行比赛异常危险。

  三、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在雷电多发季节不宜到离家太远地方去健身,以免遭遇雷电而归途受阻,乃至出险情。

  四、组织去外埠或郊外健身或比赛,要事先了解当地天气情况,做到有备无患。

  五、不要在雷雨天,在室外开阔的水面游泳,应在雷雨到来前赶快上岸。

  六、不要在室外打手机。

  七、健身途中遇雷雨,千万不要在大树、铁塔、高大建筑物下躲避,这是最危险的地方。

  八、若是野外探险,在山林中遇雷雨,一定要利用地形找安全处所,平时也要积累些相关的知识,应对雷电等特殊情况。

  作者:海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