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少年路边拾钱物费尽周折还失主(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36 石家庄日报
赵军

  本报讯 近日,灵寿县14岁少年赵波涛拾金不昧并归还失主的行为受到人们的赞扬。

  赵波涛是灵寿县白马岗村人,即将升入初中。7月24日下午他走到村口时,在路边发现了一些散落的钱物,经清点共有现金1200元,还有银行卡、驾驶本、身份证、票据等物。

  赵波涛按照失主身份证上的名字,对照电话簿逐一给叫“李文国”的人打电话,但电话簿上七八个叫“李文国”的人都打遍了也未找到失主。按失主身份证上的住址寻找也因地址变换而未找到。第二天他又找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根据出生日期确定了失主,并从户口迁移记录上找到了失主李文国的新地址。

  李文国听到让他认领失物时,他还不知道自己丢了东西。当小波涛把1200元钱和驾驶本等物放到他手里时,他感动地抽出些钱非要送给小波涛,被婉言谢绝了。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