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读者点题采访: 跆协为何出现外籍执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02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从前两天的贵报上获悉,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出现了两名“老外”执委,这是为什么?合法吗?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新兴学校 伍中原

  刚刚成立的中国跆拳道协会,6名特邀执委中竟有2名外籍人士,韩国人金泰东、美籍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韩国人金圣根。为什么会出现外籍执委呢?协会新任秘书长赵磊对此进行了全面阐述。

  《中国跆拳道协会章程》(草案)第三章第十四条明确指出“外籍人士以个人入会可按照有关国际惯例办理手续”。而身为协会执委也同时拥有了协会会员资格,为了感谢外国人士的无私帮助,在国家民政部《社团成立管理条例》许可下,中国跆拳道协会自制出炉了该条款。

  我国跆拳道起步晚但发展非常迅速,2000年就曾夺得悉尼奥运会金牌,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国跆拳道的起步、发展都没有离开过国际友人,特别是邻邦韩国跆拳道人士的热心帮助。1995年原世界跆联联络员、美籍韩人金圣根把跆拳道项目正式引进我国,之前他曾邀请美国队总教练、韩国人李大成亲自到北京讲学两周。此外,金圣根个人出资赞助中国队首次参加第12届跆拳道世锦赛,还解囊在北京举办了我国首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标志着跆拳道项目正式在中国落地生根。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支持中国跆拳道事业发展的外国友人,他们或从物质、硬件设备上给予支持,或把自己所拥有的专业技术和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中国学生,为我国跆拳道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了解,《章程》在会员条款中还特意指出允许个人会员制。全国有一批热爱跆拳道事业、长期从事跆拳道训练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以及一批个人爱好者,自始至终他们都是以个人身份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的。

  赵磊在采访时反复强调,这是为了拓宽跆拳道项目发展的道路,使我国不仅仅拥有较高的竞技水平,同时也能使之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之一。

  编后絮语:从外籍运动员,到外籍教练员,到外籍裁判员,再到今天的外籍官员,中国体育对外开放之门的倾角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老外”融入中国体坛。虽说,中国跆协此番吸收“洋婿”,更多的还是“吃水不忘挖井人”,而且象征意义要更强些。但不管怎样,这起码提供了一个信号,凡是对中国体育做出过贡献的人,中国人都不会忘记。其实,像韩国人来华推广跆拳道一样,中国的专家、教练为非洲、美洲等国发展乒乓球、体操,为欧洲国家引进武术,在世界上亦享有盛誉。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世界体育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通向共荣。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