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滑水赛比赛安排早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0:02 中国体育报

  近日,国际滑水联合会公布了世界杯滑水赛常熟站的比赛日程安排,具体如下:

  9月30日下午,女子花样和男子花样预赛;

  10月1日上午,女子回旋和男子回旋预赛;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10月1日下午,女子跳跃和男子跳跃预赛;

  10月2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和全部比赛项目的决赛。

  为充分保证世界杯滑水赛的精彩,国际滑联规定参加世界杯预赛阶段各个项目的女子参赛选手名额为14人,男子为18人,所有参赛选手均由国际滑联竞赛委员会根据运动员的国际排名进行严格的筛选后产生。而决赛中每个项目的名额更压缩为女子4人,男子6人。决赛全部6个项目将在2个半小时以内完成。观众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品尝到由世界级选手调制的滑水盛宴。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除了荣誉的吸引,本次比赛的奖金也极具诱惑力。2004年世界杯滑水赛为分站与年度结合的大奖赛。每站比赛的男子前12名、女子前8名将获得200至5000美元的奖金,每站比赛的总奖金额度为15万美金至10万美金不等。年终排名前4名的男、女选手将获得年度奖金。

  作为世界顶级的滑水赛事,世界杯滑水赛对比赛场地和比赛器材的要求非常严格。根据规定,比赛场地必须为静水水域,基本不受风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全部赛站都必须使用由英国Mastercraft提供的比赛专用拖船(该拖船马力达到350匹以上,是国际滑联批准使用的专业滑水拖船)。另外,比赛采用的裁判系统,拖船自动巡航系统等设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

  根据全年比赛安排,国际滑联在不同城市的赛站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如法国巴黎站、新加坡站只安排了尾波项目的比赛,而在俄罗斯站、中国常熟站等其他5个赛站则安排了男、女花样、回旋和跳跃项目。

  在10月份中国常熟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将掀起一阵狂热的滑水旋风,花样、回旋和跳跃项目的世界高手将依次登场,向中国及全世界观众展现其高超的技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