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他们就是盖世太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他们就是希望让越来越多的运动员禁赛来表示他们的成绩!他们就像是纳粹手下的一个组织,时刻监视着运动员,想着办法让你进监狱。”美国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被认为是美国田径界最具有实力的人物之一,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他发泄了对反兴奋剂组织的不满,作为对好友马里昂·琼斯的声援。但是这一举动显得离经叛道。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不过相比较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的叫嚣,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这位世界冠军理智了很多,“是的,这是一个我们所需要用来保障公平的组织,但是我认为他们在某种做法上需要改进。”约翰逊一直在为好友琼斯打抱不平,他认为不能因为琼斯是蒙哥马利的女友而受到这样的牵连。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希望判罚蒙哥马利和其他三位运动员终身禁赛,尽管四人中没有人在药检中呈阳性,但是该组织有证明显示他们长期和海湾实验室保持密切联系。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最近将定罪的标准由“具有确凿的证据”下降到“一个可以接受的确定”,这样一来,在决定运动员禁赛的过程中更具有武断的成分。

  “我认为反兴奋剂组织应该站在运动员的一边。”约翰逊表示,“尽管它是一个独立组织,但是并不妨碍一些工作,比如教育运动员组织的法则是什么、如何运作,现在呢———他们只管检验你的尿,而不会告诉你你所服用的维他命药丸有没有问题。他们高高在上摆布运动员,完全和我们处在对立面。”

  很长时间以来,从来没有人对阿兰·约翰逊的成绩说三道四,这也让他在美国田坛具有一定的地位。不过21岁的中国人刘翔正在向他发起挑战。刘翔已经给约翰逊留下深刻印象,“我对于拥有像他这样技术的见得不多,所以他几乎不会犯一个错误。他很出色,很难打败。我认为我还是比他快一点点,就是在跨栏的时候,不过他最后冲刺的速度比我快。”在伤病后复出并在2001年和2003年获得世界冠军之后,约翰逊就一直惦记着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但是它并不认为这就是他的奥运告别赛,“这不是我的告别演出,应该是倒数第二场。我仍然跑得很好,世界上没有人跑得比我更快,所以———为什么退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