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训练时冠军打起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了,目前各运动队的备战都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而记者在湖南益阳中国羽毛球训练基地所看到的场景有点让人感觉奇怪,男女运动员可以在场上开玩笑,而在训练结束的时候,记者发现一位女子世界冠军竟然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手机,打起了电话,这很难让人和紧张的奥运备战联想起来。

  本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昨天下午是女子单打组训练,李永波坐在场边,场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上3名女单主力分别在3个场地有陪练在给她们练习,周密练得最为辛苦,两名男队员在底线抽杀,此外还有一名女陪练在网前摆短,三打一,周密后场防守前场摆短,来回跑动不停,而另外两人相对就比较轻松,张宁和龚睿那则站在网前练习网前技术。

  就在训练进入到最后的放松时,龚睿那走到场边坐了下来,从自己包里拿出了手机打起了电话,而几名教练都在不远处,似乎也并不觉得奇怪,而身边的队员也丝毫没有惊讶的表情,看来羽毛球封闭队员可以带手机进训练场并不是稀奇的事情。

  在另一边,和女队相比男队的训练就要严格多了,无论是训练量还是场边教练的怒吼声,都让人感觉到这确实是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

  男队训练时场边的教练一直在叫喊着,而每个队员跳跃杀球都会发出一声大叫,林丹、鲍春莱一下午都要打坏几个拍子,而到场边喝水或者换拍子,只要时间长了一点,立刻就可以听到教练的叫喊声。明显可以感觉到男女队标准不一样,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夺金难度。

  女单和女双是被认为中国羽毛球最稳的两块金牌,对于这两块金牌羽毛球队采取的是保。因为优势过于明显,所以在训练中教练和队员都没有危机感,出现男女陪练在场上开玩笑,队员场边打手机这些不应该发生在奥运会备战训练中的事情。而男双和混双因为夺金困难,是拼金牌,所以训练的气氛也不一样,除了队员特别卖力,场边的教练也精神抖擞,对于场上队员的每一个错误动作都立刻进行纠正,而队员去场边喝水也有规定的时间。

  链接>>

  谨防女乒的前车之鉴

  尽管在奥运女单和女双上我们有绝对的优势,但运动场上无绝对,阴沟里翻船也是平常的事情。羽毛球再强大也还没有乒乓那么强大,女子乒乓球一度被认为是世界无敌,而正因为这麻痹的思想,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在釜山亚运会前的封闭训练中不严格要求自己,最后遭受了最为惨痛的失败,有过前车之鉴的乒乓球队,现在备战各种比赛的封闭训练都是最为严格的,手机不要说带到训练场,连宾馆也不行,封闭前必须上交,在场上训练别说开玩笑,连说话都不准,所以经历了釜山失败后,在巴黎世乒赛中国队可以迅速崛起,再回到王者之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