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前路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9:33 南方都市报

  面临反对者质疑,刚上任就与助手产生分歧

  克林斯曼前路漫漫

  本报讯在德国足协火速宣布克林斯曼入主德国国家队后,虽然德国国内舆论均对这个任命不置褒贬,但大家都长出了一口气,因为的确是再无其他的合适人选了。“黄金三叉戟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终于组成”,这是《图片报》显著的大标题。在接受《周日世界报》采访时,推荐克林斯曼执教的前任德国队主帅福格茨表示:“对这个选择我感到非常高兴,克林斯曼一定会把国家队领向正确的道路。”

  虽然贝肯鲍尔、福格茨和马加特等人都认为“黄金三叉戟”能带给德国足球久违的荣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个教练组感到满意,道姆就是反对派的代表:“我不知道他们(足协)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让两个没有执教经验的人执掌国家队——这在其他国家都像笑话一样。奥西克?他和尤尔根(克林斯曼)一样,一直生活在北美洲,现在也许对冰球更加熟悉。”

  道姆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刚刚上任的克林斯曼与奥西克之间就已经产生了分歧,奥西克认为国家队应该“勇敢地”招进艾尔顿,而克林斯曼认为,“虽然艾尔顿很出色,但他和德国国家队没有任何关系。”看来这个“黄金三叉戟”要想发挥最大的威力,还需要更多的磨合。

  另外,为了能让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成功实现本土夺冠计划,德国足协下了“血本”,他们已经宣布,如果德国队最终夺冠,克林斯曼可以获得500万欧元,比尔霍夫和奥西克将分获300万和2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刚辞职的沃勒尔的年薪只有65万欧元。(佳)

  新德国队:德国模式+“美国老板”

  克林斯曼入主德国队是一个无法选择的“意外”。德国人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选择了克林斯曼,这个所有德国人都喜欢的前锋。

  1995年退役之后,克林斯曼一直在加利福利亚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一起生活,他的工作是体育营销工作。他还曾化名Jay Goppingen在美国丁级联赛踢过球,不过他强调这只不过是业余时间里的兴趣罢了。在美国,克林斯曼还取得了教练员证书,但没有执教过任何球队,他只是担任洛杉矶银河俱乐部的技术顾问。除此之外,退役后的克林斯曼和足球圈并没有太多的联系。

  教练三人组:贝肯鲍尔翻版

  在德国足协的官方宣布中,克林斯曼和比尔霍夫以及奥西克(前译奥谢克)是一个三人组的教练班子,后两人为克林斯曼的助手:比尔霍夫是体能教练兼任领队,而奥西克则是作为球队“经理”——从组成来看,三人教练组是贝肯鲍尔1990年世界杯率队夺冠时三人教练组合的翻版,当时贝肯鲍尔是主教练,而奥西克和福格茨则是他的左右手。在新的三人教练组中,奥西克的作用不可低估,在德国足协的官方任命文件中,奥西克是“经理”的角色。作为世界冠军队的教练,奥西克曾执教过加拿大国家队,经验丰富,同时还是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他将负责新德国队技术指导的工作。

  克林斯曼:我是老板!

  尽管三人教练组和这次德国队选帅的直接责任人贝肯鲍尔不无关系,但这也是克林斯曼本人欢迎的执教模式。在美国大联盟踢球和担任技术顾问以来,自称为“国际公民”的克林斯曼自然受到美国职业体育的执教模式影响,克林斯曼希望有专人负责球队的各项任务,甚至还希望德国足协学习NBA或者是北美橄榄球联赛,在球队中配备一名心理学专家,一名专门负责训练速度和弹跳力的专家。看来,受到美国职业体育熏陶的克林斯曼,也希望能够以此来帮助德国足球早日重现他那个时代的辉煌。

  当然,克林斯曼从美国学来的不仅是职业体育的模式,他还用美国式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职责:“我是球队的老板(BOSS),对此我深感荣耀。” 小叶

  图:

  德国足协的这场“世界杯豪赌”还不知能否成功,但克林斯曼看上去对自己和德国队的前途充满信心。本报传真图片

  新德国队“经理”奥西克。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