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克林顿勇当克里“马前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9:11 南方都市报

  美国民主党大会如同明星派对,克林顿、希拉里带动选情升温

  克林顿勇当克里“马前卒”

  据新华社电 作为美国总统竞选最后冲刺阶段的最重要造势活动之一,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6日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旗舰中心”内拉开帷幕。民主党方面为此准备了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一套“全明星阵容”:由人气极高的前总统克林顿领衔,一帮经验丰富的民主党老将纷纷登台亮相,向选民们隆重推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参议员约翰·克里。

  克林顿低姿态当吹鼓手

  也许,当日的开幕仪式上,最耀眼的一颗明星莫过于前总统克林顿。但这位前总统否认自己的光环会盖过克里,强调自己只会以低姿态走个过场,并心甘情愿给“后来人”当“马前卒”。

  经由妻子、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引见,克林顿开始为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作总结陈词,全场代表抱以热烈掌声。

  克林顿说:“今晚,我以一个普通公民的身份来到你们面前,重新进入我扮演了大半生的角色,为争取我们的未来充当一名马前卒。”

  “我请求你们和我一道在未来的100天里,讲述克里的故事,推崇他的主张,”克林顿说。

  分析人士指出,这位身陷性丑闻的前总统所取得的经济成就是克里可资利用的党内宝贵财富,戈尔当年与克林顿划清界限是其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戈尔欲报当年一箭之仇

  对于前副总统戈尔来说,击败布什,让克里入主白宫还有着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报2000年大选中的一箭之仇。

  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由于佛罗里达州计票工作出现问题,得票率不相上下的戈尔与共和党候选人、现总统布什展开激烈的法律战,直至最高法院介入,戈尔最终落败。

  四年前的伤疤令戈尔一直难以忘却。他在代表大会上呼吁民主党成员谨记前鉴,并以此为动力,齐心协力帮助克里赢得大选。

  “那些对2000年大选结果感到失望和愤怒的人们,我希望你们记住所有这些感受,”戈尔说,“然后,我希望你们照我所做的去做——化这些感受为动力,全身心帮助约翰·克里和约翰·爱德华兹拿下白宫。”

  “挺克”三大法宝

  展示克里人性一面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亲手敲下一槌,宣布为期4天的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其实,克里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击败众多对手,成为民主党候选人的确定人选。但26日的代表大会决不只是履行一下程序而已,它更重要的目的在于借这一全美关注的重大政治活动来进一步提升克里的形象,并把克里介绍给那些还不了解他的选民。

  民主党人认为,作为一名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形象有点过于刻板,难以给普通选民以亲切感。因此,此次大会就成了展示克里“人性化”一面的最佳舞台。

  “我们的目标是显示参议员克里性格中的人性化一面、他在越战中的服役经历和他的领导能力,”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席、新墨西哥州民主党籍州长比尔·理查森26日说。他同时强调,此次会议将不会成为一场针对克里的竞争对手、现任总统布什的批判大会。

  克里本人25日出人意料地改变行程,忙里偷闲回到老家波士顿观看了纽约扬基队对波士顿红袜队的一场棒球比赛。26日,他重新回到计划的轨道上来,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表竞选演讲。当天晚些时候,他返回波士顿参加大会。

  炫耀军功暗贬对手

  其实,克里赢得党内提名早已毫无悬念,本次大会更实际的意义恐怕还在于“推销”克里。

  为此,民主党人“重装上阵”。前总统吉米·卡特、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及夫人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等大牌人物纷纷亮相,为本党候选人助阵呐喊。

  当晚的开幕仪式上,各位讲演者始终不离的主题就是介绍克里的施政主张和他那段光荣的军旅生涯。

  虽然没有明确质疑布什是否当过“逃兵”,但是前总统卡特却用克里和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的表现作了对比。

  “今天,另一位前海军军官领导着我们的政党——一位自告奋勇参军的人,”也曾在海军服过役的卡特说,“要他执行任务时,他没跑,并且光荣而出色地履行了军职。”

  曾在越南战争期间躲避服兵役的克林顿则拿自己和克里比较。克林顿说:“他(克里)本来也可以逃避不去,但他还是说‘送我去吧’。”

  在克林顿眼中,克里是“一个好人,一个好参议员和一位有远见的领导人”,对于总统这样一个“严肃的职位”来说,克里是一位能够胜任的“严肃的人”。

  为了凸显克里当年的荣耀,克里以前的战友戴维·奥尔斯顿也到场助阵,在会上追忆了那段难忘的军旅生涯。

  奥尔斯顿说:“克里上尉因为英勇杀敌而著称。”当他称克里是“自己的老船长、朋友和大家未来的总司令”时,全场代表起立致敬。

  轮流炮轰大话布什

  虽然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组织者希望大会能更多地关注克里,而不要攻击布什,让“局外人”成了负面的主角。但是,许多民主党人仍然难以压抑内心的不快,极尽隐晦之词也要给布什蒙头一棒。

  演讲者们轮流发炮,批评布什没有履行当年的竞选承诺,指出布什政府的种种不是:在经济方面未能给美国带来繁荣,在安全方面未能保护美国免受恐怖威胁……

  “4年前支持过布什总统、今晚在家看电视的观众们,我真诚地问一句,你们选出的候选人是否真的实现了你们的期望?”戈尔说,“富于同情心的保守主义承诺实现了吗?还是现在听起来像空话?”

  卡特则批评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他说,如果国家领导人错误地领导,美国何以领导世界。

  “你不可能某一天是位好战总统,来日又声称自己是位爱好和平的总统,”卡特说。

  在克林顿看来,“9·11”事件后,布什一意孤行,完全无视其他国家的好意,让美国与盟友越走越远。

  “他们(布什政府)利用那段时间的团结将这个国家推向了极右的方向,疏远了我们的盟友,”克林顿说。 新华

  花絮

  克里夫人要记者滚开

  就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克里夫人特雷莎却遇到了一点不大不小的麻烦。这名一向被认为性格温和的女性与一名记者公开发生争执,现场情景的录像还出现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各大新闻媒体的节目中。

  现年65岁的特雷莎25日在款待来自她家乡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代表时,对美国政治中的一些黑暗面进行了抨击。根据美国电视媒体26日早间新闻节目的报道,特雷莎当时说:“我们必须扭转我们政治生活中一些令人厌恶的、非宾夕法尼亚州、有时也非美国的特点。”

  来自立场保守的宾夕法尼亚报纸《匹兹堡论坛评论报》的一名记者追问,“非美国特点”究竟指的是什么?特雷莎则马上否认说:“不,我没有说过,我没有说过……你为什么要把话强加于我?”然后她就和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寒暄。几分钟后,特雷莎与这名记者再度碰上。记者的再次追问显然把特雷莎给惹毛了,她用手指着那名记者说:“你说了一些我没有说过的事情,现在滚开。”

  对于妻子与《匹兹堡论坛评论报》记者的口角风波,克里辩护说:“我妻子恰当地说出了她的心声。”新华

  政治会场变演出舞台

  来自全美各地的大约5000名民主党代表聚集到波士顿参加此次大会。“我们非常团结,”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曼尼·罗德里格斯说,“所有人都会投克里的票。我们需要争取的是独立选民。如果我们争取到他们,我们就会赢得大选。”

  如同以往一样,部分与会代表的服饰令人感到惊异。

  一名妇女头戴一顶巨大的宽边帽,上面装饰有红色、白色和蓝色的驴子,而这种动物正是民主党的“吉祥物”。另一名越战老兵则身穿一件闪闪发光的黑色皮质外衣,上面写有几个金色的单词:“我们不会忘记。”

  代表们还高举各种标语,包括“我们要求前往古巴的权利”、“平等婚姻”、“支持(堕胎)选择”、“布什撒谎”和“克里的牛仔”等。

  至于会场的布置,工作人员在会场旁边搭建了一个巨型的乐队指挥台,早早为其铺上了耀眼的红色地毯。而会场的屋顶俨然是一个五彩缤纷”的气球海洋,大概有10万只红、白、蓝色的气球在那里待命,只需一声令下,万球齐放,同时还有室内焰火和五彩纸屑前来助阵。

  另外,著名流行女歌手帕提·拉贝尔、老牌摇滚歌星约翰·麦伦坎普、著名乡村摇滚运动的领头人威利·纳尔逊、美国西海岸说唱乐团黑眼豆、资深创作女歌手卡洛·金等明星将在大会上作精彩演出。看了整个会场的布置,与其说这是一个政治会场,还不如说其是个演出舞台。综合

  国际档案

  美国民主党

  美国民主党是美国两大政党之一,其前身是1792年杰弗逊创立的民主共和党,建党初期主要代表南方奴隶主、西部农业企业家和北方中等资产阶级的利益。

  19世纪初,民主共和党发生分裂,一派自称国民共和党,后来改称辉格党。以杰克逊为代表的一派于1828年建立民主党,1840年正式定名为民主党。

  在1829至1860年的30多年中,除1841至1845年和1849至1853年两届总统由辉格党人出任外,其余各届总统都属于民主党。19世纪50年代末,民主党发生一次分裂,部分北方民主党人参与组建反奴隶制的共和党。1861至1885年民主党在野。在1885至1933年的48年中,该党执政16年。

  1932年,美国在经济危机和国内矛盾空前激化的情况下,垄断资本集团支持在竞选中提出施行“新政”的民主党候选人罗斯福。此后,民主党连续执政20年。罗斯福4次当选总统,死后由杜鲁门继任至1953年。之后,民主党于1961至1969年、1977至1981年再度执政,先后由肯尼迪、约翰逊、卡特任总统。

  1992年,克林顿在美国第52届总统选举中为民主党人夺回失去12年的总统宝座,1996年竞选连任成功。

  民主党无固定纲领,只有适应大选需要的竞选纲领,凡在大选中投民主党票者均可被认为是该党党员。最高权力机构为全国代表大会,每4年举行一次,主要工作是推出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通过党的政纲等。常设最高机关为全国委员会,现任全国委员会主席是特里·麦考利夫。民主党的党徽是驴。新华

  场外

  共和党“暗战”不休

  “作战室”建到敌心脏

  为期4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6日夜间拉开大幕。在民主党大佬纷纷上台造势,力挺克里的同时,场外共和党的竞选班子也没闲着:“作战室”24小时运转,切尼在为布什拉票。而民意测验显示,布什与克里依然难分伯仲。

  在民主党大会期间,共和党建立了24小时运转的“作战室”,要与克里在媒体上正面“交火”。

  据法新社报道,这座匆忙建立起来的“作战室”设立在距离召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旗舰中心”仅仅“一石之地”的一幢2层小楼内。大约30名工作人员和精力充沛的年轻志愿者们被临时组合在一起,他们的职责就是不停地监控所有媒体对民主党全国大会的报道,同时使用互联网随时搜索各类数据,对克里竞选提出的任何数字都不放过,并准备对民主党发来的攻击进行回应。

  同时,房子之内还有一个小小的演播室。在这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埃德·吉莱斯皮率领一群该党的重量级人物轮番接受采访,在民主党大会的媒体轰炸中展开反击。

  共和党沟通委员会主管吉姆·戴克说;“我们没有傻到想与采访大会的15000家媒体对抗,但我们认为我们得到了机会来干我们的事。”

  在民主党大会举行的4天时间内,共和党的新闻发布会也将每日召开,有些炮弹早已准备就绪。共和党在会场四壁贴满了克里政治生涯中说过的所有有争议的语录,还有很多标志写着“约翰·福布斯·克里”——因其富有而被美国杂志起的绰号。

  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中,吉莱斯皮依旧拿克里的两次投票说事——克里在参议院先是投票支持进攻伊拉克,后来又对布什提出的870亿美元援助投了反对票。吉莱斯皮说:“在这一周,我猜你们会听到民主党频繁使用一个词‘强力领导’。我们不认为一个‘强力领导’会投票送我们的军队去伊拉克,然后投票扣他们的钱饷。” 新华

  骑车又栽倒 布什抢风头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波士顿开幕,全美焦点都放在克里身上,此时他的对手美国总统布什似乎不愿被冷落,在骑山地自行车时又摔了一跤,占了一点媒体篇幅。

  据报道,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农场骑车下坡穿过小树林的时候,突然仰着摔倒在地上。好在他带着头盔,因此只是膝盖摔了一个小小的口子。随后,布什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灰尘,重新坐上自行车,继续往前骑。他表示要从这次摔跤中吸取教训,他说:“我们又刺激了一把。”

  布什曾经热爱跑步,但由于膝盖受伤不得不放弃,并从今年2月份开始爱上骑山地车。不过,他骑车的技术似乎不太好,这已经是他两个月内第二次骑车摔倒了。5月22日,他也是在自家农场骑车时摔伤了下颌、上唇、右手和两个膝盖。第二天在安全警卫人员紧跟其后的情况下,布什又在全速前进时和水泥地面“亲热”了一下,摔伤了锁骨和三根肋骨。从此以后骑车下坡时他总是格外小心。

  作为美国总统,布什骑车的装备当然也非常棒。他专门从华盛顿一家专卖店定制了价格高达3100美元的山地车。而有趣的是,布什的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喜欢骑自行车,并有一辆价值近1万美元的自行车,5月2日,克里也曾经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综合)

  切尼也用“9·11”报告

  据新华社电 上周“9·11”调查委员会出台的最终报告虽然没有直接把矛头对准布什或者他的前任民主党总统克林顿,但外界普遍认为,报告还是批评了两届美国政府对“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袭击缺乏警惕。身为布什的副总统,切尼也是被批评的对象之一。谁也没有料到,切尼26日竟然拿这份于己不利的报告替布什拉起票来了。

  最让人惊讶的是,切尼对“9·11”调查委员会报告的引用。他说:“我们的敌人,按照‘9·11’委员会报告的说法,他们是经验丰富的、有耐心的、有纪律的和致命的……危险还没有过去。以后我们还需要坚定的领导,就像我们过去3年半中所拥有的坚定领导一样。”

  切尼此言一出,即遭到民主党抨击为“玩弄政治”。克里的竞选发言人菲尔·辛格说:“他们(政府)应该专注于马上采取措施实施报告的建议和加强国家安全,而不是玩弄这种政治把戏。”

  图:

  众星拱克里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亲手敲下一槌,宣布为期4天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克林顿夫妇明星般的出场将大会推向高潮。

  美国前总统卡特偕同妻子出席了民主党大会,他在会上狂赞克里在越战中的表现。

  戈尔扪心追忆4年前的伤痛。

  为了凸显克里越战的功劳,失去双腿的越战老兵克莱兰也到场助阵。

  在民主党大会开幕仪式上,克林顿是最耀眼的一颗明星。他在作压轴演讲时表示要为克里而战。

  克里夫人特雷莎破口大骂《匹兹堡论坛评论报》一名记者。

  布什骑自行车的技术似乎不太到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