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首次登顶乔戈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7:27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乔戈里峰大本营7月27日电】西藏登山探险队当地时间27日6时50分(北京时间9时50分)成功登上海拔8611米的乔戈里峰。这是中国人首次登顶这座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上的世界第二高峰。

  此次登顶的队员是攀登队队长次仁多吉,队员边巴扎西、仁那和洛则。担任协作任务的西藏登山学校学员扎西次仁、普布顿珠、边巴顿珠和巴基斯坦人尼萨尔·侯赛因、穆罕默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德·侯赛因也一起登顶。

  这次登顶成功还创造了一项中国登山新纪录———3人同时登顶13座海拔8000以上高峰。成立于1993年的“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也成为世界上首支集体登完13座高峰的登山队。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时30分,登山队全体队员离开海拔7900米的四号营地,点亮头灯,踏着夜色向顶峰进发。此时山间半轮明月西垂,星斗满天。

  北京时间9时50分,报话机里响起边巴扎西的声音:“大本营,大本营,我们到顶了!我们成功了!”

  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雪峰之巅,队员们冒着零下27摄氏度的严寒和猛烈的风雪拍照、摄像,20分钟后,队员们开始下撤。

  中国队登顶的消息迅速在大本营传开,世界各地的朋友纷纷赶来祝贺。在今夏攀登乔峰的15支队伍中,中国队是第三支登顶的。26日,已有意大利和西班牙的9名队员先后登顶,其中有50年前登顶乔峰的孔帕尼奥尼的儿子和一名西班牙女性。

  1954年7月31日,意大利人拉切代利和孔帕尼奥尼首次登上乔峰。50年来,全世界共有196人成功登顶,但更多的是失败的纪录,还有52位勇士魂归雪山。

  人类挑战乔峰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自我、超越极限的历史。而今,这部历史中的登顶纪录里第一次载入了中国人的名字。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