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巴西点杀阿根廷捧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4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阿根廷队的冈萨雷斯(前)与巴西队球员法比亚诺争顶头球。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41届美洲杯决赛在秘鲁首都利马市的国家体育场举行,全场表现出色的阿根廷队在最后一刻被巴西队扳成2比2平,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2比4不敌巴西。后者第七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比赛双方尽遣主力,阿根廷队的围攻让他们在第20分钟就收到效果,中场路易斯·冈萨雷斯禁区内被对方球员铲倒,点球由基利·冈萨雷斯主罚命中。上半场补时阶段,巴西队中场阿莱士开出前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后卫路易松门前抢点头槌建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86分钟,阿根廷中场萨内蒂右路助攻传中,索林头球攻门未果,巴西队后卫胡安解围失误,阿根廷队下半场换上的前锋德尔加多禁区右侧劲射远角破门。

  就在人们以为阿根廷胜局已定时,巴西队书写了奇迹。第92分钟,阿根廷队替补上场的后卫吉罗加防守出现漏洞,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门前得球转身抽射得手。这是他的第七粒进球,他打破了美洲杯1959年以来的进球纪录。

  当主裁判哨声响起,示意双方准备进入点球决战时,阿根廷队的队员及教练冲入场地围住主裁判,称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应被判无效。最后防暴警察介入才平息了争执。

  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首先罚球。德亚利山德罗的射门被巴西队门将胡里奥·塞萨尔神奇扑出,第二个出场的海因策又将点球踢飞。巴西队四罚皆中,从而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阿德里亚诺捅破射手魔咒

  本报讯在昨天的美洲杯决赛中,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打进了他个人的第七个进球,一举将“尘封”了45年的美洲杯射手魔咒打开。

  比赛第92分钟,迭戈在球场右路拿球直接传中,禁区内科洛奇尼头球点下解围不远,阿德里亚诺将球往回一勾,转身就射,皮球应声入网。赛后,巴西国内媒体对阿德里亚诺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2年前,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打破了最佳射手的“6球禁忌”,现在阿德里亚诺在美洲杯上也打破了“6球禁忌”。自1959年美洲杯以来,除了贝利攻入过8球之外,还从来没有一个射手能在一届比赛中的进球超过6个。

  赛后,在《兰斯体育》的评分中,阿德里亚诺获得了6.5的全队最高分。“在前锋线上不断给阿根廷的大门制造着威胁,他是巴西全队进攻最有威胁的人物。全场结束阶段攻入的进球居功至伟。”扎加洛则显得更加兴奋,阿德里亚诺挽救球队的一球让老帅动容地说道:“现在我就可以死了,没有任何遗憾了。这样的场面是用任何钱都买不到的。”(钟核)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