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卡塔尔输球不输嘴 塔米米:东道主四强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40 新华网

  当伊朗主裁判莫拉迪吹响全场比赛的哨声时,卡塔尔队员不约而同地跌坐在工体的绿茵地上。此时巴林和印尼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他们输掉了同中国队的比赛,也输掉了整个亚洲杯。不过在失望之外,卡塔尔人的情绪中还夹杂着一丝不服气,因为东道主本场的表现并不能让他们信服。“中国队肯定将止步八强”,卡塔尔队里元老级球员塔米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客气地贬低中国队。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日本队问鼎希望最大

  在卡塔尔队中,塔米米是最有资格来评论中国队的球员,1997和2001两届十强赛,他都是卡塔尔队的主力后腰。在目前的这支球队中,打过两次十强赛的队员只剩下两人,另外一位是10号哈姆扎。

  所谓旁观者清,坐在替补席上观看完中卡之战的塔米米是最有发言权的评论者之一。他说:“我不认为这支中国队存在夺冠的可能,坦率一点说,我觉得他们在四分之一比赛中就会被淘汰。虽然中国是东道主,但观众不能帮助他们赢球,要取胜还得靠场上队员的发挥,但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而言,显然还不足以拿冠军。这几天我看了其他几个小组的比赛,虽然韩国、沙特和伊朗的表现都不甚理想,日本队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但我个人仍然最看好日本,本届亚洲杯他们卫冕的希望很大。日本球员具有亚洲最出色的脚下技术和战术意识,他们能牢牢控制比赛节奏。”

  塔米米同时表示,同2001年十强赛时的那支球队相比,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前,“2001年的中国队三条线都有核心球员镇守,把握比赛能力非常强。现在的中国队带有明显的荷兰足球痕迹,但队员的个人能力却远不如以前。最明显的例子是现在的中国队里似乎没有一名真正的核心。小组赛中国队比较顺,但进入淘汰赛后,他们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防守漏洞遗留隐患

  而前锋哈姆扎则直指中国队的防守软肋,“上半场结束前,赛义德·阿里就捕捉到了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他插到中国后卫身后拿球,只可惜射门稍稍欠缺力量,被中国门将没收。这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控制了场面,但我们仍然有几次破门的机会,只是自己没有把握住。进入8强后,中国队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如果不能很好解决防守中的漏洞,中国队想要笑到最后难度不小。当然,中国是东道主,他们有热情的球迷,这或许能帮他们一些。”

  卡塔尔主教练赛义德对中国队的评论就要客气很多,他表示中国队今天显示了一支强队的水平,对于比赛的控制做得想到不错。“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的心态保持得很好,我赛前的策略就是希望中国队压上来攻,我们伺机寻找漏洞。但中国队在比赛中虽然迟迟不能打破僵局,但却丝毫不着急,仍然按照自己的步调进行比赛,基本没有留给我们反击的空间,这是今天中国队最成功的地方。”

  而在谈到中国队在淘汰赛中的前景时,赛义德表示,作为东道主,中国队继续前进的可能性极大,“在亚洲杯历史上,东道主历来都能取得较好的战绩,我相信这一次也不会例外。”(傅亚雨)(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