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里汉终于打出这张王牌——郑智前插当尖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28 新华网

  关于郑智的位置前提,阿里·汉曾经进行过许多次的试验。在亚洲杯前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中,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他把郑智推到了前锋线上,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郑智独进两球逼平对手。

  在25日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当中国队久攻不下时,汉在第76分钟不得不打出这张王牌。虽然郑智没有直接得分,但中国队的进球确实是在他前插之后取得的。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其实在阿里·汉做出这个决定之前,郑智从比赛一开场就没有放弃伺机进攻的机会,而且他的第一次前插就险些敲开对手大门:第5分钟,大智中场将球交给右路的李明,后者将球传进禁区,李毅头球摆渡,中路接应的大智小禁区内一脚推射,可惜将球踢高。

  “因为那个球已经非常靠近球门了,所以当时我在推的时候还特别小心,怕用力猛了会把球踢飞,但当时球在反弹时非常难以掌握,没有完全吃正部位”。赛后,郑智回忆道。

  郑智第二次前插到禁区内抢点任意球时,与对方后卫撞在一起,眼角被对手的鞋底撞破。好在队医检查后,向阿里·汉示意没有大碍。当郑智重返赛场后,全场的观众都在为他鼓掌。

  郑智的这两次前插,也让卡塔尔的防守队员充分认识了他的能力,因此他们对这位频频前插的中后卫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以至对方的前锋为了阻挡他控球不惜采取犯规战术,而9号前锋比奇尔还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

  由于中国队的进攻迟迟不能打开局面,下半时阿里·汉频繁调兵遣将,并在第76分钟打出了自己的最后一张王牌——用中卫张耀坤换下中前卫邵佳一,郑智位置前移为前锋。而3分钟后,中国队获得角球,由于对方后卫已经见识了大智的进攻能力,因此,郑智的来回跑动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结果徐云龙接李玮峰的头球摆渡,在小禁区内头球破门,打入致胜一球。此后郑智在前场又多次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制造突破的机会,极大地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

  赛后,郑智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当记者与其就他在场上位置的变化进行交流时,他告诉记者,中场休息时汉并没有和他谈过准备把他推到前场的想法,但“后来可能是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希望我能够到前面加强一下进攻”。郑智还表示,通过这场比赛,他觉得自己今后得做好各种思想准备,“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又让我打到前面去了!”(王宏)(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