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限制中国已成时尚国球金牌保二争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12 天津日报

  王靖

  乒乓球不愧中国的国球,自从第24届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后,中国队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共获得13枚金牌,其中26届和27届都是包揽4枚金牌。面对国人对中国乒乓球队雅典奥运上再度包揽四金的期待,中国乒乓球队确立的夺金目标是2—3金。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国际乒联修改的11分制,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上已经某种程度上达到了“限制中国”的目的,釜山亚运会中国女团、女双和混双的败北,以及后来世乒赛欧洲选手男单夺金,让国际乒联着实兴奋。国际乒联再接再厉,希腊奥运会上又出台了一些不利于中国的“政策”,其中在双打项目上规定,同一协会的两对选手,只能同时排在一个半区,这就意味着,实力强劲的中国双打不可能分兵把关,最多只能有一对进入决赛。

  中国男双的陈杞/马林、孔令辉/王皓的主要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和韩国的柳承敏/李哲承;女双牛剑锋/郭跃和王楠/张怡宁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和新加坡的井浚泓/李佳薇。其他协会在单打上实力不足,把突破口放在双打上,战术和配合磨炼得更加精细,再加上规则的原因,中国双打夺金的难度超过以往。

  双打难度大,单打夺冠也不易,特别是男单,具有夺冠实力的选手不下10人,中国的三名选手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在世锦赛上已经尝到了苦涩。欧洲男选手的整体实力虽然不如以往,但一批生猛的顶尖选手,在11分制的鼓舞下,搏杀的劲头十足。女单也是如此,不过中国队的张怡宁、王楠和牛剑峰实力高出一筹。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女单、女双夺金的把握较大,其次是男单和男双。本报记者王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