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员转会“四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03 中国体育报

  2004-2005赛季每支球队的薪金上限为4387万美元,比上个赛季的指标增加了3万美元,但平均到每名球员手中的薪水却呈现出很大差异。乔丹曾在1997-1999年赛季赚得3314万美元薪水,这一薪水纪录至今仍无人可破。上赛季列财富榜第一位的森林狼队的加内特达到了2800万美元。奥尼尔1996年同湖人队签订为期7年、价值1亿2000万美元的合同,2000年又续约3年、价值8840万,他将在10年中获得2亿840万美元的薪水,2005—2006赛季合同到期前的收入是3241万美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根据球员上场时间、比赛当中的表现、到NBA联盟工作的时间、常规赛和季后赛的成绩与工资情况,不妨将球员分为千金难求、物超所值、物有所值和高薪低能四种类型。

  千金难求型

  千金难求型指的就是那些联盟内超一流球星,他们几乎都是每支球队的当家球星,当然也是挣钱最多的运动员。比如“狼王”凯文·加内特,他本赛季打出24.2分、13.9个篮板的技术统计,在得分榜和篮板球上分别高居第三和第一位,森林狼也在他的率领下一举杀入了西部决赛。现各为其主的科比和奥尼尔,在今夏球员交易市场上更是令各队馋涎的天才球员。马刺的邓肯、网队的基德、76人的艾弗森也是无价型球员,他们在各自球队中的价值———包括战绩、人气、球市等方面的作用是难以用金钱来估量的。

  物超所值型

  活塞队的普林斯年薪仅为97万美元,但担任先发小前锋的“王子”普林斯却是活塞队今年夺取总冠军的股肱之臣。热队的俄杜尼斯·哈赛姆年薪仅仅有36万美元,他拿的是NBA新人最低保证薪水,这名大前锋上赛季多次担任热火先发,和当时在队中的奥多姆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布泽尔在骑士拿着不到70万美元的年薪,但上赛季却拿下了15.5分,1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卡尔·马龙上赛季跌落到职业生涯最低的13.2分、8.8个篮板,但年薪仅150万美元的“邮差”仍可以被认为是物超所值的球员。

  物有所值型

  物有所值的运动员大多数为NBA联盟的主力,但还不是超一流水平的运动员,他们的年薪大多在300万至800万左右。其中上赛季从火箭转投灰熊的波西,为球队创下西部第六的战绩,功不可没,他的年薪为491万美元。中国球员姚明的年薪为400多万美元,作为一名NBA二年级新秀,他上赛季17.5分、9个篮板的表现是物有所值的。

  高薪低能型

  联盟中过去几位名声显赫的球员,上赛季在球队中的表现和他们的高额薪水相比,是不称职的。上赛季,奥斯特塔格为爵士队平均每场仅得5.1分、5.9个篮板和1.85次封盖,但他的年薪却达到了866万美元,凯尔特人的前明星球员文·贝克也享有着1350万美元的高薪,但这名有酗酒恶习的大前锋,在球场的表现实在有负他所得到的报酬。尼克斯的哈达威、前热火球员格兰特等人的年薪,也都在1000万美元以上,不过他们受伤病桎梏,也都没能贡献出和高薪合同等值的球场表现。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