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混双遭遇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59 上海青年报

  羽球———全方位隔离

  本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中国羽毛球队在益阳的封闭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但训练的封闭程度依然不变,公安、保安将羽毛球队的训练场地“重重包围”。

  羽毛球队训练的场地是在益阳体育中心,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周围也都是荒地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昨日下午记者刚刚来到体育馆大门口,就被一名保安拦住,当记者出示证件,说明原因后,这位保安说道:“你可以进大门,但里面还有保安,你是肯定不能进内场的。”记者来到内场的大门口,果然被一名保安拦住,他对记者说:“记者没用的,羽毛球队不给面子的,你还是回去吧。”当记者表示认识李永波,已经和羽毛球队说好时,保安的表情马上阴转多云,“那我进去帮你说一声。”就在记者等着和李永波解释的时候,这名保安告诉记者李永波没有来,但保安没有再阻拦记者,让记者顺利地进入到内场。

  为了让羽毛球队更好地训练,当地把整个体育馆全部“封闭”起来,用蓝布把体育馆的玻璃和可以进光的地方全部挡起来,整个体育馆不开灯完全像晚上,而为了给体育馆降温,体育馆四周有四个大的空调口不断地喷出凉气,但出凉气的口子又被布挡住,据体育馆方面的人对记者说,这样既可以降温,喷出来的风又不影响球队训练。当时在体育馆内进行技术训练的就是双打和混双选手,单打选手在李永波的带领下,在另一个场地练习力量。

  本报益阳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虽然羽毛球队的封闭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但队员们备战奥运的士气以及奥运夺金的热情反而越来越高涨了,混双卫冕者张军为了练好扣杀,一小时就杀坏一个刚刚上好线的球拍,场边的混双教练陈兴东不停地点头,训练结束后,陈教练认为只要张军的后场扣杀能力加强了,战胜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就很有希望,中国混双这块金牌也就很有希望了。

  陈东兴并没有让张军和高A0一起,而是让张军和两名男队员一起练习,两名男队员在后场防守,球全部放到张军的后场,并命令张军不准吊短,只准扣杀,而单打要杀死双打几乎不可能,随着张军一声声的叫喊声,仅仅过了一小时,筋疲力尽的张军就打坏了一只拍子,他走到场边趁换拍子的时候,想休息一下,但教练却一直盯着他,在场边大叫,“张军别拖,快点回来训练。”而另一个场地高A0却在练习防守,对面两名女队员对着高A0就是一阵“乱杀”。

  对于为何要将两人分开练习,训练后混双教练陈东兴对记者说:“张军/高A0这对双打的特点是高A0的网前快速截击和张军的后场大力扣杀,这次他们最主要的对手仍是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自从2003年4月在日本公开赛上赢了他们之后,张军/高A0与金东文/罗景民以后的9次交手以全负告终。除了对手实力确实强大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出在我方训练的技战术方针上。反观金东文/罗景民,技术非常全面,善于打控制球,一旦张军/高A0速度跟不上,前几回合没把对方打死,比赛的节奏就完全被金/罗掌握,所以他们在最近与金/罗的交锋中相对处于下风。但从目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两人提高了很多,应该说他们卫冕还是很有希望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