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印尼选委会爆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印尼选委会爆炸

  事发当天本应公布第一轮总统选举结果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办公大楼26日发生爆炸事件。按照计划,选举委员会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公布第一轮总统选举结果。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印尼首都雅加达市警察局长菲尔曼·加尼说,爆炸物是低级炸药,因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损失很小,所以我认为是低级炸药造成的。我们只能说,像鞭炮。”加尼说。

  目击者说,爆炸地点位于办公大楼一层女卫生间。爆炸发生时,选举委员会成员正忙于最后确定本月5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票数,准备在当日晚些时候宣布。爆炸发生后,计票工作暂时停止。

  一名在场的路透社记者说:“我听见一声巨响,之后所有人都跑出大楼。”

  警方随后紧急疏散了楼内所有人员,并封锁了整座大楼,包括拆弹小组在内的约100名警察对大楼展开彻底检查。

  加尼说,爆炸发生前30分钟,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曾接到恐吓电话。警方随即赶到,在卫生间里发现一枚炸弹。但在拆弹小组赶到前,炸弹已经爆炸。

  印尼本月5日举行首次总统直选。根据初步统计结果,由于没有人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50%以上的支持率,得票领先的现总统梅加瓦蒂·苏加诺和前内阁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还将于9月展开第二轮角逐。

  由于发生了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和去年的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事件,外界对此次大选期间的安全问题尤为关注。

  图:

  7月26日,印度尼西亚警察抵达雅加达全国选举委员会(简称选委会)大楼爆炸现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