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举手之劳体现韩国球迷素质 “打扫看台”令人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亚洲杯济南赛区持续升温,23日比赛观众又突破了3万,并且更加“狂热”。

  比赛结束后出现的一幕令济南球迷感叹,当场内大多数观众退场后,在7号看台滞留着200多名韩国球迷(他们应警方的要求为了安全而延时退场),正在把散落在座位上下的纸屑和垃圾一点点捡起来,放在随手携带的塑料袋内,等他们离场后,7号看台已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看似一件小事,却折射出了一种素质。与那些在看台上目无旁人,或口出秽语,或乱扔杂物的人相比,韩国球迷的这一举动,令他们汗颜。

  在国际大赛中,球迷在赛场上的表现,不仅展示的是他本人的修养,更是他所代表的国家的文明程度,从这个意义上说,韩国球迷的民族自尊心,不仅显示在面对亚洲金融危机所表现的“举国捐金”上,也不仅表现在为反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而“壮士断指”上,他们把这种品质融入了细微的生活中,发扬在了类似“打扫看台”这种举手之劳上。

  在亚洲杯济南赛区的主场,我们不断地感受到了中国球迷拳拳的爱国之心,他们一阵又一阵地掀起欢腾的人浪,毫无保留地为各国球队呐喊助威,善待每一个前来看球的客人。这是一种不加修饰的性格,是山东人纯朴善良、热情好客的风度,这种展示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形象。

  我们在为韩国球迷感动的同时,也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感动着自己,正是这种彼此的感动,让我们走得更近,让人们更加成熟,让世界更加光明。

  作者:鲁 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