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西都市报:向信念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3: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个人形“铁套”,里面满是铁钉,人被塞进去,铁钉即刺入皮肉,外面,还有“流星锤”猛烈击打。这种刑具的主人不是中世纪的领主,而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长子乌代。受刑人不是普通罪犯,而是没有取得让乌代满意的成绩的运动员。此前我们还从媒体报道上得知,喜欢足球的乌代,特别喜欢重大比赛中的“技术统计”,因为对输球的伊拉克球员,其礼物是1次失误抽两皮鞭……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在这种逆境中生活的伊拉克人,令人吃惊地保持着对足球的痴迷。甚至在联军的轰炸下,伊拉克仍有足球赛在进行。剔除其中政治宣示的成分,足球几乎是铁幕下的伊拉克人精神放风的唯一机会。对付这种一时看不到尽头的苦难,能做的就是保持信念。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的名言:希望是人类最美好的拥有,只要自己不放弃,希望就会永远相伴相随。

  终于不用担心被塞进“铁套”了,劫后余生的伊拉克足球先于国内仍然混沌的局势显示出能力和尊严。继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后,他们又在中国成都将种子选手沙特队埋葬,其成绩足以温暖国内多灾多难的同胞。

  在伊拉克的旧时代,成都见证了伊拉克足球对中国足球的“侵害”;在伊拉克的新时代,成都又见证了伊拉克足球的新生并再一次成为中国足球可敬的对手。我们向伊拉克队致敬,向那种不离不弃的足球信念致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