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 1:0 卡塔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04 新京报
暴风眼

  人·妖·神

  中国队出线了,并且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我很小人地揣测,这是因为韩国队打得太糟糕,过早与中国队相遇可能不大,所以,中国队才没有主动申请小组第二转战成都。

  当然,我说过我的想法很小人,就像看这场与卡塔尔的比赛的时候,我不太专注于看中国队的表现,而是拼着小命想去打听一个郝妖精的身体健康状况。

  郝董受伤了,这就是“妖精”与神仙的区别。孙悟空的金箍棒就可以让白骨精现原形,但是,太白金星的炼丹炉就奈何不了石猴。于是,郝董受伤了我就很惆怅———虽然他威风八面的时候我更忧伤。

  不过,哈恩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有些神仙的味道。在他把李金羽替换下场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欧洲杯期间总结的定律:保守者死!转眼,他就把郑智推到了前锋线。而且,就在他这个动作做完后,中国队就进球了,并赢了比赛。

  于是,大家欢呼:哈恩万岁!

  哈恩用兵真如神!

  于是,我是人,而且是小人;郝董是妖,受了伤的妖;哈恩就是神,用兵如神的神。

  我们因为一场所谓的亚洲杯的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成为共同参与这90分钟的组合体,我们彼此观察并小心翼翼。

  说得刻薄一点儿,我们似乎各怀鬼胎。

  比如赛后我听到张恩华认真地说:“中国队赢下这场比赛是个意外!”就想紧紧握住这个黑脸汉子的手大喊一声“同志!”因为依我小人之见,中国队的确没能给我足够的信心,让我可以放心地去祝福他们越走越远,并且越来越好。

  比如我就不得不为那个受了伤的“妖精”担忧,因为,在过去的大多数的“比赛日”里,这个脸上有皱纹,说话不客气的“妖精”担负着中国足球所有的希望。而一旦妖精不在场,那些所谓的射手,只是疲于奔命的孩子。

  然而,就算如此,我还是不得不大赞哈恩的换人。因为我必须要承认,对胜利指手画脚是容易被别人指责为“鸡蛋里头挑骨头”的。

  好歹是赢了比赛,免了颠簸,还避开了强大的对手,所以,我这个小人还是跳起来欢呼:万岁!

  本报体育评论员孙晓筠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