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达文波特退役前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在今年的温网半决赛负于沙拉波娃后,达文波特曾经暗示说,这极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在温布尔登打比赛。这也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她将退役。而在回到美国本土后,她却在北美的硬地赛场上突然复活了,退役之说又成了悬案。

  在西部银行杯精英赛决赛中,达文波特一举击败大威,自2000年以来对威廉姐妹的8连败宣告结束。而在上个周末,她再次杀入在卡尔森举行的JP摩根公开赛决赛,这次的对手换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成了小威,尽管到本报截稿时冠军的归属还是个疑问,但达文波特的确是复活了。“温网公开赛给了我许多启示,使我觉得自己的最佳状态才刚刚开始。”

  第3轮面对31岁的南非老将弗泽尔,达文波特以2比0轻松闯关。双方交战史是:过去10年中两人交手10次,达文波特保持全胜,而且仅有1次让弗泽尔的比分打成1比2,其他的场次都是0比2。随后的第4轮比赛中,她又以两个6比1淘汰了7号种子佩特洛娃,她的一发成功率达到了60%,主动得分达到23次,总共才耗时48分钟。

  达文波特在温网上的退役暗示其实还有一个原因——15个月前她结婚了,而且乐于享受家庭生活。不过连战连捷让她的退役口风又有所松动:“我现在很少想这些主题,而只是觉得这个夏天我拥有很大的机会,感觉自己很健康,并且打得比过去好多了……所以我把这个系列赛当作机会……”

  JP摩根公开赛前8届在曼哈顿海滩举办,最近的两届才移师到卡尔森的。而卡尔森离达文波特的老家是如此之近,她自然要更加神勇了,半决赛中面对为复仇而来的大威,在丢掉前5局的绝对劣势下,她竟然连赢了9局,在大威因伤退出后,她便以2比0的大比分第8次杀进决赛。而在卡尔森的这两届,决赛中都有达文波特的身影。“当然,我很高兴又进入决赛了。”

  有人认为,达文波特的胜利完全来自大威的手腕受伤,但达文波特自己却并不这样看———因为在首盘以0比5落后时她仍然很有信心。“这是非常令人奇怪的一种感觉,在那个时候我依然觉得自己希望很大。”达文波特赛后表示,“这种感觉是很少见的,但正是这种感觉让我在关键时刻挺住了。我当时并不知道她已经受伤了,只想着如何在第2盘比赛中扳回来,确实没有想到过‘就此结束’这样的字眼。”达文波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扭转劣势没有等到第2盘,而是在首盘就实现了。

  达文波特的决赛对手是小威,小威的资本更加雄厚———对达文波特的战绩是9胜1负,但无论结局如何,达文波特已经用连续两次进入决赛增强了信心,而如何能借这个势头,在北美硬地系列赛中将“机会”转化为成绩,除了退役,她或许还有另一种选择。钟星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