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会中国严防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马向菲 李贺普

  在反兴奋剂的斗争中,中国的立场从来都是坚定而明确的:执行“三严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同样鲜明: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确保运动员不发生一例兴奋剂问题。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据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史康成透露,为了让代表国家形象的中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干净的答卷,他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着手制订中国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方案,拟订详细的计划。至6月底,代表团与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都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如果哪个队出了兴奋剂问题,就是没有完成奥运会任务,将追究领导责任。史康成说:“我们叫一票否决。”

  重点项目、重点人、重点时段,是反兴奋剂计划中确定的三个重点。重点项目是指,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赛艇、皮划艇等高危项目;重点人是指有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选手;重点时段是指奥运会冬训、国内、国际选拔赛以及代表团出发前的集训。任务繁重而艰巨,规模创纪录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名单中有400多名运动员,而初选名单达900多人。

  计划制定后,反兴奋剂委员会开始对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加大检测力度,不仅增加检测的人次数量,而且有60%为赛外突击检查。无疑,重点项目中的重点人要接受多次检查。史康成说:“我们增大赛外突击检查的力度目的就是提高针对性和威慑力。”

  为了随时随地了解这几百名运动员的动态情况,反兴奋剂委员会与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保持密切的联系,包括在外地集训的运动员,他们的任何异常成绩与体能变化,都将引起特别的关注。

  史康成介绍说,中国代表团已注意到对药品、食品和各种饮料加强管理的必要性。代表团请专家结合案例为他们讲解如何避免误服、误用以及如何处理各种药物检查中出现的意外情况等。

  另外,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按照要求将130种为运动员准备用于治疗伤病的药品清单呈报雅典奥运会组委会。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