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用兵乱花渐欲迷人眼 赢了一个球乱了大分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1:48 新闻晨报

  在哈恩的手里,孙继海终于得以获取“覆盖”场上除守门员之外所有位置的机会。他应该是一名后卫,但也可以胜任中场,现在,哈恩告诉我们孙继海原来还能打前锋。

  我们看到,孙继海的表情透露出一种迷茫,说得更通俗更直接一点,就是“找不着北”。这种“浑浑噩噩”的感觉是如此纯粹,虽然他的头球也顶中了一次横梁。我觉得孙继海面对电视镜头的这种表现大大地不应该,他难道不知道,哈恩已经在越洋电话中向曼城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帅基冈建议,为了避免继海下岗,下赛季索性将他推上锋线,跟阿内尔卡搭档?

  继海的故事是一个引子,其实我还是想说说哈恩在昨天比赛中一系列的换人举措。以竞技场上成王败寇的法则而言,既然最后赢了球,那么,把哈恩的换人说成是“神来之笔”似乎并不为过。我们甚至是还应该用无比高涨的热情颂扬哈恩的聪明才智,讴歌他那充满想像力的用兵布阵。

  然而,本着对国家队,对中国足球高度负责的态度,我还是不得不像往常一样向哈恩头上泼冷水。实际上,我从来没有给过哈恩哪怕一丝温暖。

  也许哈恩希望通过让大家集体“找不着北”的换人方式来表明自己的见识不凡或者胜人一筹,但必须指出,这只是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假象。中国队昨天之所以能够赢球,并不是哈恩那种打破位置概念的颠覆性换人真正取得了什么明显的成效,而是凭借对付西亚球队老一套的战术———“定位球”,一击制胜。靠一个角球打败西亚人,戚务生也会,徐根宝也会。

  事实上我们差不多全场也就这么一个机会。换句话说,面对今不如昔的卡塔尔队,我们并没有踢出期待中的足球。本届亚洲杯最弱的一个小组的小组第一让所有尚足够清醒的人们意识到,中国足球离光明还有很远的距离,而四天前的那个令人连呼“痛快”的5:0,现在看来也只不过是一次带有迷幻色彩的“出轨”罢了。

  昨晚,不知道哈恩有没有伴着轻柔的音乐喝上两杯。不管怎样我希望他别喝醉,因为中国足球需要他带着一个清醒的头脑去面对接下去的挑战。对手可能是伊拉克罢———那可是一支从战火中走来的队伍啊,他们的骨头比钢铁还硬,他们的鲜血比眼泪更多。

  那将不再是一场可以随便“糊弄”过去的战斗,那将不再是一场让孙继海打前锋也总归能够拿下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