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王子亲临训练场督战 对付中国队要抡“三板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5:54 北京晚报

  尽管在A组中只积1分小组垫底,但是卡塔尔队并没有准备放弃今天同中国队的比赛。昨天,他们在高温中训练了两个小时。从卡塔尔主帅赛义德安排的整堂训练课看,远射、角球和定位球将是他们今晚对付中国队的“三板斧”。

  两位来京督战的卡塔尔王子,昨天亲自到体育场督战,全队上下笼罩在一股浓烈的战前气氛中。卡塔尔队主帅将队员分成了3个小组,一组负责在禁区前将球做到弧顶处,一组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负责上前接应后回传,由最后一组脚头又硬又准的队员插上迎球怒射。远射练习后,卡塔尔队队员马上在半场对抗中得到了实战检验的机会。赛义德将卡塔尔队队员分成了防守和进攻两组。进攻一方在防守一方的干扰下,通过传切配合在禁区外寻觅机会。一旦条件合适,他们马上就祭出了刚刚才练习过的战术配合,由一名中场队员插上完成射门。

  随后,卡塔尔队亮出了准备对付中国队的第二招——角球。不过在角球开到禁区内后,无论是扮演防守的一方,还是负责进攻的一方,都把球有意地顶往禁区外,这时一名埋伏在禁区弧顶处的卡塔尔队员就会插上大力射门。为了整个模仿的真实性,防守队员们还要尽可能上前封堵角度。赛义德安排这项练习的用心可谓良苦。因为从进攻的角度看,一旦卡塔尔队获得了角球机会,在高大的中国队后卫包围中很难寻觅到直接头球破门的机会。不过,无论哪一方抢点顶到禁区前沿,就又回到了卡塔尔队重点练习和比较擅长的远射套路上。

  卡塔尔队两个小时训练课的最后30分钟都留给了任意球进攻训练。卡塔尔队不仅在禁区周围的各个角度尝试采用任意球进攻破门,同时进攻的套路也分成了3种。在两个边路45度角的位置主罚时,卡塔尔队采用的是一拨一射的的方式。到了中间,则由脚法好的队员直接攻门。最后一种套路有些类似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那个著名任意球配合。卡塔尔队队员面对人墙假意助跑射门,实则将球经过两次地面传递后,绕过人墙形成传中或射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