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酒吧大打“海明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张春燕

  提起美国作家海明威,可谓世界闻名,许多与海明威相关的地方也因此声名大噪,深受欢迎。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精明的商家争相以各种理由打出“海明威牌”,以此招徕顾客。最近,美国的两家酒吧为此还惹出了一场官司。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综合英美媒体7月20日报道,这两家酒吧都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著名的城市基韦斯特?穴KeyWest?雪,一家是知名度相当的“邋遢乔酒吧”(SloppyJoe's Bar),另一家则是名为“托尼船长酒吧”(CaptainTony's Saloon)的酒吧。

  两家酒吧相隔不远,而且都打出了名作家海明威的旗号,坚决声称自己的酒吧是当年海明威最喜欢、最经常来饮酒的所在。

  据悉,海明威从1931年起曾在基韦斯特居住过19年,其中,1933年到1937年期间,这位大作家资助自己的朋友拉塞尔在基韦斯特市里开了一家酒吧,取名为“邋遢乔酒吧”。

  1937年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邋遢乔酒吧”从最初的地址搬到了相隔不远处?熏也就是“邋遢乔酒吧”现在的地盘上,并一直沿用当初的名字,在当地很有影响,许多到基韦斯特的外地游客往往慕名前来。

  但是,“托尼船长酒吧”的主人却偏偏买下了“邋遢乔酒吧”最初的老地盘,随后以此打出了很有吸引力的新招牌———“最早的邋遢乔酒吧,1933年到1937年”,宣传自己才是真正的第一家“邋遢乔酒吧”,是海明威当年最爱来喝酒的地方,而且它在装饰上也模仿了“邋遢乔酒吧”一贯的风格。

  这样一来,一下子冒出了两个“邋遢乔酒吧”,两家竞争还非常激烈。一气之下,“邋遢乔酒吧”的主人于近日将“托尼船长酒吧”告上了法庭,指责后者严重侵权。

  “邋遢乔酒吧”的主人怒气冲冲地表示:“‘托尼船长酒吧’推出的各种产品根本达不到我们‘邋遢乔酒吧’的质量,它开酒吧的前提条件也不符合标准。‘托尼船长酒吧’完全玷污了‘邋遢乔酒吧’独特的风格和名声。”

  据介绍,确实布置得非常有意思,里面精心设计了一面“海明威照片墙”,上面挂满了这位知名作家的许多黑白照片,而且,酒吧的天花板上悬挂着海明威当年用过的钓鱼竿,一个大的树脂玻璃罩里还放置着他的雪橇。

  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地游客,出于对著名作家海明威的景仰,人们都十分喜欢到“邋遢乔酒吧”来,感受这里不同寻常的氛围,品尝海明威喜欢的酒。

  巧的是,“托尼船长酒吧”为了打好自己的“海明威牌”,也将酒吧装饰得很有特色,里面有海明威的单人半身像,还有他和托尼船长?熏也是这家酒吧的前主人一起钓鱼的照片。

  无论如何,这两家酒吧现在有场官司要打了。由于“托尼船长酒吧”的主人最近不在基韦斯特,目前还无法对自己成为被告发表任何评论,法庭的听证会日期也还没有确定。

  不过,不管这两家酒吧谁是海明威最爱,谁是这场官司的赢家,它们的知名度都将大大提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