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出线形势大好 亚洲杯八强会是哪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1:08 新华网

  当亚洲强队在首轮的表现纷纷受到质疑的时候,韩国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战胜了阿联酋队,中国队更以5比0狂扫印尼。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队都取得了两连胜,提前出线。如今两轮战罢,除了沙特人的表现令人失望以外,我们所谓的“亚洲强队”,又纷纷露出了狰狞的本来面目……

  A组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中国 2 1 1 0 7 2 4

  印尼 2 1 0 1 2 6 3

  巴林 2 0 2 0 3 3 2

  卡塔尔 2 0 1 1 2 3 1

  中国队肯定进八强

  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目前小组排名垫底的卡塔尔队。虽然在理论上中国队还有被淘汰的可能性,但目前中国队5个净胜球在握,而卡塔尔前两场比赛进2球失3球,中国队拥有6个净胜球的优势。卡塔尔要想淘汰中国队出线,除非能够在今晚的比赛中净胜中国队3球,参照两队的实力和最近的状态,这显然是一个基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如果卡塔尔击败中国队,印尼又和巴林队战成平局,那么卡塔尔将与中国队携手出线,中国队小组第一的位置基本不可撼动。

  本组两轮战罢,四队积分首尾相接的情况更多可能是一种偶然,由于A组各队的实力相差较大,所以最后一轮的悬念反而不如C组。

  印尼队目前虽然比巴林队多积一分,但从他们各自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后者的实力明显强于前者,巴林曾经在揭幕战中2比2逼平中国队,而在同样的对手面前,印尼人净吞5蛋。他们之间的交锋,西亚人更值得被看好,只要他们能顶住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压力。

  预计出线球队:中国队、巴林队。萧 颂

  B组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约旦 2 1 1 0 2 0 4

  韩国 2 1 1 0 2 0 4

  科威特 2 1 0 1 3 3 3

  阿联酋 2 0 0 2 1 5 0

  科威特难阻韩国

  虽然此前盛传本组的三支西亚球队将联手做掉韩国队,但韩国人用实力说话,在场上被罚掉一人的情况下,以2比0击败阿联酋队,从而将对手提前淘汰出局。目前韩国队只要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科威特队踢平,就肯定能够小组出线。

  其实西亚人似乎并不像人们所猜想的那样缺少体育精神,如果真想联手做掉韩国队,最理想的方式应当是约旦人在第二轮比赛中大比分输给科威特队,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大比分战胜阿联酋队。这样约旦与科威特两队都积6分,最后一场比赛中科威特只需要战平韩国队即可达到目的,而不像现在这样必须取胜才能出线。当然,如果韩国队能够及时找到状态,要想从他们身上拿到一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急于拿分的科威特队在与韩国队比赛时将肯定采取更富攻击性的打法,而目前还没有达到期望值的韩国队也肯定依然会踢攻势足球,所以这场比赛将很难出现平局。倒是此前表现出色的约旦队,不能排除其在阿联酋队身上翻船的可能性。

  预计出线球队:韩国队、约旦队。萧 颂

  C组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乌兹别克 2 2 0 0 2 0 6

  伊拉克 2 1 0 1 3 3 3

  土库曼 2 0 1 1 4 5 1

  沙特 2 0 1 1 2 3 1

  本组局势最复杂

  C组的形势最为复杂,表面上的焦点战役自然是伊拉克与沙特队的生死大战,但伊拉克即使与沙特队打平也不能确保自己出线。

  与好高骛远的哈萨克斯坦足协不一样,专心在亚洲发展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在亚洲取得了更好的成绩,但这种专心也可以理解为某种程度上的不思进取。土库曼斯坦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都让人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即使以较大比分击败通过两个1比0爬到小组第一的中亚兄弟也不会令人感到过分的诧异。

  最后一轮可能出现如下情况:

  1、乌兹别克斯坦胜或平土库曼斯坦,伊拉克胜或平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出线;

  2、乌兹别克斯坦胜或平土库曼斯坦,伊拉克输给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出线;

  3、土库曼斯坦胜乌兹别克斯坦1球,伊拉克胜沙特,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出线;

  4、土库曼斯坦胜乌兹别克斯坦1球,伊拉克平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土库曼斯坦和伊拉克比进球数;

  5、土库曼斯坦胜乌兹别克斯坦1球以上,伊拉克平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出线;

  6、乌兹别克斯坦输给土库曼斯坦,伊拉克输给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出线,乌兹别克斯坦输得多则土库曼斯坦出线,伊拉克输得多则沙特出线;

  7、乌兹别克斯坦输给土库曼斯坦,伊拉克输给沙特,土库曼斯坦和沙特净胜球一样多。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土库曼斯坦和沙特比进球数。

  预计出线球队: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萧 颂

  D组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

  日本 2 2 0 0 5 1 6

  伊朗 2 1 1 0 5 2 4

  阿曼 2 0 1 1 2 3 1

  泰国 2 0 0 2 1 7 0

  阿曼人需要日本队帮忙

  阿曼队逼平伊朗队,的确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这场比赛造成的直接影响就是:伊朗队将死拼日本队,至少要保证一场平局,才可以稳获小组出线。至于阿曼队,一方面要寄希望于日本队取胜,另一方面则必须在泰国队身上捞足净胜球。

  两轮小组赛结束之后,日本队以两场全胜的战绩已经稳获小组出线名额,对他们而言,下一场对伊朗队的比赛只需打平,就可以以小组第一出线,从而避开有可能以B组第一出线的韩国队。

  伊朗队虽然没能在两轮过后获得小组出线,但比起阿曼队来说,他们在首战与泰国队比赛中的3个净胜球为他们奠定了非常大的优势。此外,伊朗队若在下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获胜,积7分的他们还能获得小组第一,因此,伊朗队出线的命运真正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伊朗队与阿曼队的小组出线之争将可能出现以下七种可能:一、阿曼队输或者平泰国队,则伊朗队无论最后一轮什么结果都将出线;二、伊朗队下轮获胜,将积7分获小组第一,阿曼队被淘汰;三、伊朗队下轮战平,将积5分获小组第二,阿曼队被淘汰;四、伊朗队输给日本队1球,阿曼队净胜泰国队3球以上,则伊朗队被淘汰,阿曼队小组第二出线;五、伊朗队输给日本队2球,阿曼队净胜泰国队2球以上,则伊朗队被淘汰,阿曼队小组第二出线;六、伊朗队输给日本队3球,阿曼队净胜泰国队1球以上,则伊朗队被淘汰,阿曼队小组第二出线;七、阿曼队最终积分、净胜球与伊朗队一样,则双方比较进球数,决定出线资格。

  预计出线球队:日本、伊朗。郭 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