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根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22 解放日报

  本报合肥7月24日电(记者程康萱)陈忠和阴沉的脸、尴尬的笑,今晚再次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以1比3负于意大利队后,中国女排依靠小分领先,侥幸地获得200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冠军。

  今晚,意大利女排遣出与前两场不同的首发阵容,明星球员托古特和里涅利大放异彩。在意大利队掌握了网上优势之后,胜负的天平开始向她们倾斜。结果中国队以25比16、19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比25、21比25、20比25不敌意大利队。

  与中国队同为两胜一负的波兰队和意大利队,分列第二、第三名。三战三负的多米尼加队名列第四。

  综

  观合肥站三场比赛,记者以为,中国女排暴露出“三根软肋”。

  软肋之一,强攻不强。无论杨昊、王丽娜,还是周苏红、张越红,中国队主攻手的身材都不高。由于扣球点不高,如果对手掌握好拦网的节奏,中国队将完全丧失网上的优势。今晚意大利队拦网得分以9比5压倒中国队,原因就在这里。

  中国队的强攻,必须强调速度,多打平拉开,体现以快制高的战术思想。

  软肋之二,发球太差。近年来,巴西、美国、意大利等队,都在发球的攻击性、目的性和战术性上有了变化。譬如今天的意大利队,大力跳发球运用并不多,但富有变化的跳飘和平冲球,屡屡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客观地讲,中国女排的发球技术没有进步。跳发的稳定性不够,想“找人”发球,又技术不够,结果适得其反。

  软肋之三,缺乏韧劲。评价一支球队的水平,不是看如何打顺风球,而是看怎样打逆风球。这次世界大奖赛,中国女排给人的一个印象是韧劲不足,不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调动出自己最大的潜力。老女排善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但现在的中国女排太缺乏这样的心理素质。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球员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有时比技战术更加重要。

  (合肥7月24日电)本报记者程康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