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何态度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0:05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昨天晚上赢球后的哈恩心情不错,但对于境内、境外记者的采访却是态度迥异。在接受一位印尼女记者的采访时,哈恩十分热情,洗耳恭听,眼神中充满善意和认真。结束采访,站在一旁的另一中国记者也想拦住哈恩问几句,未想哈恩顿时判若两人,侧目而视,显得十分冷淡。

      同为接受采访,缘何有此差异?跑国足的记者都说哈恩不太愿意接受采访,似有一种逃避心理。前些天有些国内媒体报道:哈恩在备战印尼队之前曾“炮轰中国记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者”,说他们都是一帮“不懂足球的人”。媒体是否得罪过哈恩,我没有确切的信息,但确实有媒体对于哈恩的态度不太友好,在报道中时有攻击、谩骂之词,有些甚至不经采访与核实,便草草出笼所谓的假新闻。

      哈恩尽管不识中文,但身在中国,一些关于他的评论,他多少会有所了解。媒体的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使他承受了较大压力,也使他对媒体态度有变,常给人以冷漠之感。

      体育新闻造假,尤以足球为甚。年初曾听国足领队朱和元诉苦,记者为追猛料往往夸大其辞,违背事实,造成队员无法安心训练,影响备战。无奈之下,只能尽量避免接触,以省却不必要的麻烦。

      昨晚国足大胜,队员们心情颇佳,接受采访,畅所欲言,详尽其极。今日所见报章,多为赞美,亦有批评提醒,但总体而言,把握有度。由此可见,信息一旦畅通,媒体亦有尺度。昨天结束采访,听一同行言:“混合区真是好,抓的料那么多,回去有得好好写写了。”

      看来,媒体与国足间,沟通仍存在问题。若能坦然以对,确保信息畅通,利总大于弊。若以此能有所鞭策提醒,不仅有利于国足,哈恩的态度也可得以改观,岂不两全其美?

      (本报北京7月22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