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苦练杀手锏 任意球偷师阿根廷只为克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昨晚6时,卡塔尔队在人民大学体育场进行了同中国队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着重进行了任意球的演练。其中“偷师”自阿根廷队的任意球配合颇为新颖,有可能成为卡塔尔队今天比赛中的杀手锏。

  卡塔尔队这次带了很多训练器具来北京,其中还有从没在训练中亮过相的呼啦圈。在昨天的热身中,这些呼啦圈终于派上了用场。体能教练把几个呼啦圈摆成一串,球员们依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次从圈中跳过,卡塔尔的训练以“跳圈”这种相对轻松的活动开场。

  任意球成为有球训练的主题,卡塔尔队昨天共演练了3种任意球战术。除了常规的直接射门和一拨一射,赛义德还特别让队员演练了任意球进攻配合。首先由主罚队员将球传给人墙一侧的接应队员,在防守队员前冲抢球时,接应队员立刻将球传到人墙另一侧,另一侧的接应队员得球后或切入,或直接射门。这种任意球配合特像当年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经典,而卡塔尔训练起来也是有模有样,而且进球率颇高。赛义德对此也颇为满意,几次竖起拇指对手下弟子表示嘉许。

  防守:重点解决高空球

  本报讯(记者周磊)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展现出的头球攻击立令卡塔尔队颇为担心,在昨天的训练中,赛义德特意令主力队员进行了防空练习。

  赛义德将球员分成两批,上场比赛首发的球员大都穿着橙色背心,他们应该是对中国比赛时的主力。在对抗训练中,替补队员轮流下底传中,几名前锋在中路包抄抢点,主力一方的任务就是破坏这些传球,不给进攻方射门的机会。接着卡塔尔队又进行了角球防守练习。据记者观察,由于卡塔尔球员身材普遍较矮,主力一方的防守相对比较成功,替补一方很少能抢到第一落点,破门更是寥寥。但是面对冲击力更强、身材更高的中国队,卡塔尔的防守能不能取得这样好的效果还很难说。

  训练后半段卡塔尔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去参加了任意球进攻演练,主力守门员比拉罕和守门员教练以及停赛的里济克在球场另一侧继续练习防空。

  赛义德认为,卡塔尔队只有发挥出最高水平才有可能战胜中国队,“中国队是亚洲的一支强队。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调整好心态并遵守战术纪律,力求不犯错误,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样才有可能战胜中国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