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悬念留到最后--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存在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7:15 新华网

  中国女排昨晚以3比1胜波兰队,取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的二连胜。

  此役,中国队利用多变的发球和快攻,打乱了波兰队的防线,以25比19、25比18连取两局。波兰队在第三局换上新的二传,中国队没能及时适应,拦网成功率下降,被波兰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好在中国队及时恢复状态,轻松地以25比15拿下第四局。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昨天另一场比赛,意大利队3比1胜多米尼加队。

  世界女排大奖赛合肥站的最大新闻,不外乎中国队赵蕊蕊的伤愈归队和李艳的再度复出。

  今年28岁的李艳,曾在郎平执掌帅印的中国女排担任自由人。主攻手出身的李艳以一传质量高和后排防守好著称。在雅典奥运会即将揭幕之际,李艳突然复出,与中国女排的现状有密切的关系。

  赵蕊蕊受伤导致前排拦网高度下降,防守逐渐成为中国女排的“软肋”。队中唯一的自由人张娜,往往在关键时刻出现心理波动,犯下低级错误,配备一名替补自由人的必要性开始凸现。陈忠和赛后对记者说,李艳防守能力很突出,不逊色于张娜。从陈忠和的话里可以听出,李艳已经通过“复试”。

  陈忠和突然召回老将李艳,还与赵蕊蕊的伤势紧密相关。这两天,赵蕊蕊在训练中亮相,不但只能起跳十几厘米,而且不能快速移动,肌肉力量和技术状态的恢复更需要时间。要赵蕊蕊在雅典冲锋陷阵,无异于天方夜谭。陈忠和声称要带赵蕊蕊去雅典,与其说是为中国队打气,不如说是威慑对手。陈忠和心里早已清楚,让赵蕊蕊担当征战奥运的主力已无可能,将其列为替补,其实也没有多少实际价值。

  昨天晚上,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赵蕊蕊时,称出征雅典的正式名单要到8月初才能确定,赵蕊蕊最终能否入选奥运阵容,还要看她伤势恢复的具体情况。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陈忠和一再强调,希冀奇迹能出现在赵蕊蕊身上,潜台词不言自明。

  在退回王一梅,召回赵蕊蕊和李艳之后,中国女排在训队员已经增至13名,而奥运会正式名单只能有12人。究竟是“留赵去李”,还是“弃赵取李”,是中国女排在进军雅典之前奉献给球迷的最后悬念。(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