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协与信联一拍两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汝南表示,棋院会对棋手及俱乐部负责到底

  本报讯据中国棋院最新消息,中国围棋协会将于近期与今年围甲联赛的承办方———北京信联围棋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信联)“协议分手”。

  中国棋院一位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围棋协会正与北京信联就分手事宜进行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谈判,很快就会有一个了结。这位权威人士表示,尽管在谈判中,信联已承认因经营不善、招商不力,导致今年围甲没有冠名,带来今日被动难堪的局面,完全是他们的责任和过错,为此他们愿意拿出一笔钱来补偿中国围协的损失,但由于信联已没有继续履行合约的能力,故双方的合作已没有谈判余地,分手是肯定的。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形势下,了断与信联的关系,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至于因信联违约而造成联赛后半程运作的资金缺口,王汝南斩钉截铁地说:“与其(信联)打官司讨钱,不如找替手更现实。即使今年围甲后半程没有赞助冠名,我们都会坚定不移地将围甲联赛搞下去。中国围棋协会一定会对我们的职业棋手、各个俱乐部负责到底。”

  (葛万里)

  信联股份是上交所上市公司,于2002年年底获得围甲5年经营权。为表示诚意,信联当时主动提出拿出500万元作保证金,由信联和中国棋院共同保管。

  北京信联围棋发展有限公司是信联股份的子公司,2003年开始经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当年获得陕西好猫集团对围甲的冠名赞助1000万元。

  2004年2月19日,2003年围甲联赛闭幕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好猫集团表示不再赞助新赛季的围甲。2004年4月15日新赛季围甲开赛,没有冠名和开幕式,信联仅投入30万元的启动资金。

  2004年7月1日,围甲第一循环结束。此时,北京信联应支付132万元对局费及各队总共87万元的奖金,但均没有兑现。

  ·万里·(观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