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不了四强就“完蛋” 阿里-汉要“命丧”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14 扬子晚报

  自打5:0大胜印尼队后,哈恩就把目光投向了淘汰赛。他很清楚,如果中国队仅仅是小组出线,那么足协和球迷是难以满足的。哈恩要想继续在中国干下去,至少杀入4强。不过,令哈恩烦心的事来了,中国队在8强战中很可能会遭遇伊拉克这块“硬骨头”。

  进不了4强就完蛋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哈恩和足协的合约在亚洲杯后就要到期,能否续约将看亚洲杯上的成绩。由于中国队在历届亚洲杯中成绩不错,一般都能进入4强,所以进入本届亚洲杯4强就成了哈恩续约的“底线”。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小组出线基本不成问题,不过能否在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中杀入4强就很难说了。哈恩近来最烦心的也就是淘汰赛,在5:0大胜印尼队后,哈恩就告诫中方教练组,多留心C组对手的情况,多为淘汰赛做准备。据说在得知郝董受伤将要缺席好几场比赛的时候,哈恩相当难过,在他看来到了淘汰赛如果没有郝董,那么中国队的得分能力实在令人堪忧,哈恩甚至非常后悔没有招入张玉宁。

  有点犯怵伊拉克

  前天晚上,中国队全体队员和教练都观看了C组的两场比赛。结果,看完比赛后大家都有些沉默。而主教练哈恩几乎是一言不发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心事重重。据说哈恩在看到伊拉克队的比赛后,大吃一惊,他原本以为以国奥队为班底的伊拉克队不难对付,但看了他们击败土库曼队的比赛后,哈恩直言:“伊拉克相当难对付。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宁可选择沙特作为我们的对手,倒不是沙特比较弱,而是伊拉克似乎更强些。”哈恩的这个想法也代表了国家队其他教练的看法,对于C组的4支球队,中方教练组的评价是,“伊拉克队很不好打。”李树斌认为:“伊拉克队和普通的西亚球队不一样,他们的风格比较硬朗,整体不错。而且他们身体都很强壮,对于中国队来说失去了身体上的优势,这比赛就很难打了。”

  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队对伊拉克一直有些犯怵,伊拉克队凶悍的球风对中国队很有效果;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足在淘汰赛中最有可能遇见的恰恰是伊拉克队,看来哈恩要想杀入4强必须经历一番搏斗。

  “情报战”难以开展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获得A组的第一,那么在淘汰赛中将遭遇C组第二。现在的C组,乌兹别克2战2胜提前出线,不过他们同样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而伊拉克、沙特和土库曼也有获得小组第二的可能。也就是说,C组4支球队现在都有获得小组第二的可能,这就给中国队的情报收集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前不久,中国足协往成都派去了一位技术部的专职官员,他在该赛区的主要工作就是收集几个对手的情况,每场比赛他除了要收集一些必要的信息之外,还要到当地电视台拿到该场比赛的电视转播录像带,而且自己还要在每场比赛进行的时候,按照技术部收集资料的专业要求在看台上进行录像,而这些资料他都会尽快送到北京的中国足协国管部。

  不过由于C组形势极为混沌,所以到底哈恩和国管部应该重点研究谁还不知道,这样的局面让哈恩有些犯难。哈恩坦言:“现在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确保小组出线,毕竟还有一场球没踢,我们还没肯定出线。而且我希望中国队能够夺得小组第一,这样我们就可以留在北京。”特派记者汤敏(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