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哈恩言论引发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05 新民晚报

  “是的,除了小组第一,除了战胜卡塔尔队,我们别无选择。”

  昨天国足训练结束后,哈恩高调表示,国足下一场对阵卡塔尔,将全力争胜以确保小组第一。而到了晚上,当哈恩这句话传到国足阵中时,却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正方——早该这么说了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昨天晚上,一名绝对主力听完记者的转述后,冷笑一声说:“哈恩早该这么说了。打印尼队前,李金羽说赢3个,哈恩听了还皱眉头呢,现在他算是放开了……”

  这名球员分析说,可能是对印尼队的“5比0”,让哈恩第一次感受到国足的“战斗力”。据了解,在战胜印尼队的当天晚上,哈恩甚至笑着和队医聊了半个多小时,“他以前可从不这样。”

  中印之战中首发的11名国脚中,只有一两个人,没有说过“坚决留在北京”的话。亚洲杯前入驻昆仑饭店时,肇俊哲拿着房卡就说:“一直住到决赛啊。”邵佳一也说:“北京多好啊,要我走我可舍不得。”

  同样,当亚洲杯赛前,中国足协为“夺冠”言论辟谣时,部分国脚表示了不理解。在与一名老国脚的通话中,一名主力“委屈”地说:“就算真拿不到冠军,想都不能想啊?”

  正是受到大多数主力乐观情绪的影响,哈恩才会公开表态“坚决拿第一”。昨天晚上,在与队员们的沟通中,哈恩甚至将这种乐观情绪,推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哈恩说:“我们现在还差4场比赛。”这意味着,哈恩已经开始实行“冠军攻略”。

  反方——现在说太尴尬

  不过,哈恩的这句话,却在中国足协和教练组方面,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他真这么说了?”同样是昨天晚上,一名足协工作人员听到哈恩的表态,脸上浮现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过了一会儿,这名工作人员自言自语地说:“以前不敢说,现在说太尴尬了。”

  究竟“尴尬”什么?记者从一名中方教练处,得到了答案。“哈恩早一点可以说,晚一点可以说这话,但现在有点勉强。”

  原来,教练组在备战卡塔尔队时,曾一致觉得,由于卡塔尔队必须获胜才能出线,还要考虑到净胜球的问题,所以国足可以考虑“收一收”。“就算我们打平了,还是很有可能第一名。所以根本不用急。”这名教练表示,他也不清楚,为什么哈恩现在又如此表态。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5比0”,让中国足协和哈恩,渡过了一大难关。所以,这个时候哈恩的“高调出击”,也不是足协领导所愿意看到的。“足球比赛哪有一定能赢的?我有一种感觉,对中卡之战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哈恩还没有想透。好在还有几天时间,希望他到时候能解决好一切问题。”

  记者晏秋秋

  (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