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土高速列车脱轨百余人伤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28 沈阳今报

  7月22日,在土耳其西北地区的萨卡里亚省帕姆考瓦镇,救援人员在列车事故现场搜救受伤旅客。

  土耳其交通部7月22日晚发表的声明说,一列高速火车当天在土西北部发生出轨颠覆,造成36人死亡、81人受伤。但此前,土卫生部危机中心说这起事故的死亡人数为139人,另有74人受伤。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死亡悬念:公布人数前多后少?

  土耳其卫生部危机中心曾经宣布这起事故的死亡人数为139人,另有74人受伤。截止到本报发稿前,再次公布死亡人数时,修正为36人。事故发生后,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埃尔多安宣布取消原定23日开始的波黑之行,启程前往出事地点进行视察。他驳斥了高速列车线路存在危险的说法,称列车开始运行前已经采取所有适当安全举措并进行了检查。原因悬念:火车太新铁轨太旧?火车为何会脱轨现在还不清楚,但早在6月4日该线路投入使用时就有看法认为,对新型火车来说,铁轨显得太旧了。土耳其国家铁路局的穆罕默德·亚奇说:“我们认为速度不是原因,因为列车当时在这一地区以较慢速度行驶,大概为每小时75至80公里。”现场镜头:4个车厢突然翻倒!

  出事的高速列车于当地时间18时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出发,预定5小时后抵达首都安卡拉。19时45分,列车行驶至西北部萨卡里亚省帕穆科瓦镇附近时突然出轨翻车。

  土耳其国家铁路局副局长阿里·卡迈勒·埃尔居莱奇说,列车至少4个车厢翻倒并互相撞击。出事现场:犹如遭遇一场屠杀!

  死伤大多发生在翻倒后互相撞击的第三和第四节车厢。土耳其当局关闭了通向现场的公路,以便救护车和救援人员快速进出。夜幕降临阻碍了救援行动,死者的尸体就躺在轨道边上,救援人员爬上车厢寻找生存者,军人手持手电筒搜寻或救治伤员。事故调查:司机、列车长被捕

  土耳其宪兵23日拘捕了出事列车司机卡拉布鲁特和列车长焦斯昆,并将他们移送有关部门审讯。土耳其国家铁路局总局长卡拉曼排除了人为破坏引发这起重大事故的可能性,但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据新华社、《新闻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