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科学家认为:节食未必有助长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4:13 中国体育报

  加利福尼亚大学做过试验,让老鼠只吃个半饱,结果这些老鼠的寿命比大啖大咽的同类要长一倍。这是不是就是说,如果吃得半饱的动物寿命能延长一倍,如果人也经常节食的话,就可以活到140岁?

  俄罗斯医学科研中心鲍里斯·苏哈诺夫教授却对这种饥饿长寿法不以为然。虽然都说低热量饮食可以抑制引起衰老的自由基过程,可问题是在将氧和食物加工成生物化学能时,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人的机体经常生产出自由基这种化合物,而它们也同样在蛀噬人机体的细胞。同白蚁在蛀坏家具一样,过程缓慢,但效果明显。时间一长,人们便可以在镜子里看到脸上爬满了皱纹。问题还在于,不管你怎么少吃,自由基依然存在。可如果能把它们消灭殆尽,那麻烦可大了,因为人体得有一定数量的自由基来维持免疫系统。

  除此之外,经常处在饥饿状态会很快使人感到疲倦、乏力、精神紧张,甚至会导致不育。因为排卵过程受到抑制,雌激素的分泌下降,还会造成肌肉组织的裂变。美国限卡(卡路里)协会的研究表明,近40%积极主张饥饿疗法的人都报怨精力不济和强烈的饥饿感。

  为什么饥饿疗法对动物如此有效呢?有些人认为是许多种试验用鼠的遗传基因一样,所以极易得癌症。看来限食像是可以防止恶性肿瘤的进一步发展,从而延长了它们的寿命。它们在半饥饿中像是进入了一种冬眠状态,体温稍许下降,结果癌细胞不再繁殖。而人们的遗传基因则不相同,因此他们进入老年之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癌症高,而且人的体温也比较稳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