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他得了15年大赛第一个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他得了15年大赛第一个10分”高健透露滕海滨绝技张勇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张勇)“你们也许还不知道,滕海滨去年在鞍马上得了近15年来世界体操大赛中的第一个10分。现在他还有一个双杠动作正在报国际体联命名。”昨天,在向记者介绍中国体操备战奥运情况时,高健主任向记者讲述了滕海滨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高健告诉记者,去年世锦赛的鞍马比赛中,滕海滨完成了一个全旋时俯撑、背撑都是直角的罕见高难度动作。当时,一位加拿大裁判直接给他亮出了近15年来体操大赛中的第一个满分10分。后来有人问这位裁判为什么打10分,他表示:“这就是一个10分动作,我找不到任何的毛病。”只是因为滕海滨第二个动作失败了,没有拿到冠军,这件事才几乎很少有人知道。

  鞍马有高难度动作,在双杠上滕海滨更是有自己的绝活。“他现在是世界上惟一能做后上转体360度成手倒立的选手。这个动作我们已经上报国际体联,很快体操界就有了以他名字命名的新动作”。

  尽管没有向记者预测爱将在雅典夺金的前景,但高健所说的话却是意味颇深,“第一次改为6-3-3后的世界大赛团体决赛中,滕海滨最后一个上场做单杠。当时美国队员都伸着脖子等他掉下来,但他成功地为我们赢得了金牌所需的分数。”当时,他下场后,高沈阳问他:“紧张吗?”“紧张。”“想到一旦出现失误的后果吗?”“砸了,罪人。”“这样的孩子你还不放心,你还能信谁。”高沈阳最后感叹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