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冲冠重在整体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10 北京日报

  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天透露,久伤初愈的赵蕊蕊虽已归队训练,但出于安全考虑,将不会让她参加女排大奖赛合肥站和意大利的总决赛。今后在奥运赛场上如何使用赵蕊蕊,球队还要慎重考虑。高沈阳强调,中国女排奥运冲冠要靠整体战术。

  蕊蕊归队定军心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在中国女排出征雅典名单中,赵蕊蕊赫然在列,但已经3个月未与队伍进行技战术配合的她,在雅典赛场上能有何作为,连主教练陈忠和也心里没底。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价值更多是对全队的激励。

  张萍担纲挑大梁

  缺少“亚洲第一高度”的中国队,网上实力受到极大削弱。三个月前,张萍临危受命,替补赵蕊蕊上阵。

  经过女排大奖赛两站比赛,虽然在实力上还与赵蕊蕊有一定差距,但在发球、战术快球、调整球及后排攻几个环节,张萍已越来越有实力,与队友的配合也愈发默契。同时,她利用自己不断地跑动和起跳弥补了网上能力不足,张萍已逐渐在队中挑起大梁。随着张萍的日渐成熟,中国女排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越打越好,日前夺得大奖赛香港站冠军,更让全队对新阵容信心倍增。

  整体战术渐显威

  自蕊蕊受伤后,陈忠和就一直强调演练整体战术,以期用集体力量弥补蕊蕊缺阵导致的网上实力不足。如今,全队整体打法渐显威力。

  陈忠和说,巴西、古巴、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和中国队在同一层次上,奥运夺冠中国队没有绝对把握。但在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与美、意两强相遇,都是在落后时反败为胜。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上升势头,如果奥运会能调整到最佳状态,一定能取得优异成绩。本报记者吴睿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