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球手心态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成了中国队的一大夺金点,因此“国球”也成了人们关注较高的一个项目。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些球员以及教练,他们也都表达了对奥运的展望和必胜的信心。

  刘国梁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男单看好王励勤

  男单金牌是本次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同时本次奥运会也是对少帅刘国梁的一次大考。昨晚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承认奥运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压力,但还是表示对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

  刘指导告诉记者,奥运男单金牌一直是悬念最大的一块金牌,因为有实力问鼎冠军的人很多。据刘指导分析,本次奥运的单打也是王励勤和马琳之间的争夺,也可能是两人夺得大满贯的最后一次机会。从最近的训练和热身赛看来,王励勤状态最好,韩国和新加坡两站公开赛上王励勤连续夺得冠军,特别是国内联赛后,这反映出了王励勤在体能和技术的稳定方面都有很大提高。“另外他的心理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好,不过他在不顺利的时候自我调整能力还需要加强。”刘指导说。

  王励勤

  保持热身状态最好

  在国家队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湛江热身赛上,王励勤在决赛中战胜马琳取得冠军,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励勤也表示,他希望能延续奥运会前热身赛的不错状态。

  王励勤表示,总的来说那次热身赛打得要比我预想当中的好,因为队内比赛从来都是很难打的。“我在厦门封闭训练的状态一般,训练当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包括器材的问题,赛练关系的问题,再加上有些伤病的问题等等,但是在热身赛当中我自己感觉状态调整得不错,节奏控制得不错。对于主教练刘国梁的看好,一向低调的王励勤表示,从自身实际来讲,关键是要在正式比赛中避免过多压力,如果太想赢了,反而限制了自己的发挥,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相信就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陈玘父

  做人是一辈子的事

  由于手机已关,记者没能和江苏男双小将陈玘联系上,但在采访陈玘父亲时,陈玘父表示,能参加奥运会对陈玘来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但至于最终的成绩要打下再看,他一直教育陈玘先做人后打球,做人是一辈子的事。

  陈玘父告诉记者,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分出胜负,因此他们也不会给陈玘什么“指标”。“作为家长,我和他母亲一直都教育他要先做人再打球,至于球能打到什么程度我们是无所谓的。我们对他的比赛也采取不干涉的态度,尽量给他一个自由的空间,他只要尽自己的力就可以了。”陈玘父接着说:“我们现在就希望他能安心训练,向队中的老队员虚心学习,关于技术上的事我们不多问,只希望他把身体保重好。”

  本组撰文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