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深圳队3比2逆转查尔顿 最后五分钟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 丁淑莹)昨晚,在深圳健力宝队和查尔顿队进行的中英足球对抗赛中,上半场1比2落后的健力宝队,下半场突然发力连进两球完成逆转,以3比2战胜强劲的对手。

  迪卡尼奥和两名丹麦国脚罗梅达尔、延森此次并没有随查尔顿队来到深圳。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爱尔兰主力国脚马克·霍兰在赛前训练中受伤也无缘本场比赛。查尔顿队上场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队员中名气最大的当数马克·费什和巴列特,他俩均是南非现役主力国脚。健力宝队虽有四名国脚参加亚洲杯缺阵,但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他们从辽宁队借来了徐亮、王新欣、张永海三人,而且这三人均首发出场。

  比赛刚一开始,查尔顿队就利用在个人能力和战术配合方面的优势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在查尔顿队猛烈的攻势面前,健力宝队显得极为被动。第14分钟,查尔顿队便取得领先,基斯舒夫利用健力宝队后卫解围失误,在禁区弧顶迎球怒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1比0。两分钟后,查尔顿队获得角球,健力宝的防守再次出现失误,无人盯防的费什高高跃起头捶攻门,门将李雷雷扑球脱手,南非国脚巴列特补射入网,在全场比赛还不到20分钟时,查尔顿队就以2比0领先。两球领先后的查尔顿放慢了节奏,而健力宝队利用这个机会加强了进攻。在27分钟到36分钟短短10分钟里,健力宝队掀起了一拨进攻的高潮,首先是温光辉边路连续突破后传给禁区里的王新欣,后者门前5米面对对方门将居然将球给踢飞,之后黄风涛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趟球过大,被对方门将扑出。第36分钟,久攻之下的健力宝队终有斩获。利用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张辛忻将徐亮的传球打进,1比2,上半场比分就此定格。

  下半场开场后,健力宝队逐渐取得了场上主动。但由于防线压得太靠前,查尔顿队利用一次反击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乔纳森突入禁区被李雷雷绊倒,点球!但李雷雷马上将功补过将乌尔主罚的点球扑出。

  逃过一劫的健力宝队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创造了奇迹:第88分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杨晨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球向炮弹一样撞向门梁弹出,跟上的黄云峰头球将球顶入空门,2比2!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奇迹发生了——第92分钟,也是替补上场的黎斐突施冷箭,3比2!在这个进球产生之后不到一分钟,裁判立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赛后,查尔顿队4号基斯舒夫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25日下午4时,查尔顿队将与广州日之泉队进行访华的第二场比赛。

  赛后

  科比什利:赛果有点意外

  朱广沪:“查尔顿是一支强队,他们在开场初段便以2比0领先,这可以看出他们的实力。他们远射的脚头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查尔顿本次来访为我们上了一堂现代足球的攻防课。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我们在意识和技术等方面都还有差距,还需要学习。”

  查尔顿主帅科比什利:“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但赛果有点意外。”

  科比什利同时重申了本次来华的目的:“希望把英超带入中国,在中国认识更多的朋友,同时让中国的球迷认识查尔顿队,在下一赛季英超开赛时,会有更多的中国球迷认出查尔顿的球员。”

  赛后,克比什利认为“目的是达到了,而且全场的球迷都很高兴。”另一方面,克比什利对赛果表示“失望”,他认为“健力宝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而查尔顿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在赛前进行了艰苦的训练,为的不只是调整状态,而更多的是为了比赛,因此,球队会继续努力。”在谈到球队的表现时,克比什利表示:“由于本场比赛是球队休战10周后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因此球员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因此希望在三天后对战广州日之泉的比赛上,球队会有更好的表现,也为下月13日开始的英超联赛打好基础。”

  本报记者 丁淑莹 魏必凡

  图:

  深圳队球员(左)突破查尔顿队防守。郑东升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