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爆发新人质危机 7名外国人遭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7 南方都市报

  伊爆发新人质危机 7名外国人遭绑

  “黑旗举旗者”武装组织要求肯尼亚、印度、埃及从伊拉克撤出雇员和士兵,否则将斩首人质

  菲律宾从伊拉克撤军换取一名菲律宾卡车司机获释一天后,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21日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宣布又绑架了7名外籍卡车司机,并以其性命要挟相关国家从伊拉克撤人。

  再绑7名人质

  这个组织在传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说,这7名外国人包括3名肯尼亚人、3名印度人和1名埃及人。如果这3个国家不从伊拉克撤走人员,其所在公司不关闭在伊拉克的分公司,那么该组织将从当地时间21日晚上8时开始每隔72小时把1名人质斩首。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播出的录像画面中,自称“黑旗举旗者”的武装组织发言人说:“他们所在国必须从今天——7月21日星期三晚上8时,宣布从伊拉克撤走他们的雇员和士兵。”

  与声明一同提供给美联社的照片显示,6名人质站在3名坐在椅子上的蒙面武装人员身后,其中1名人质手持一张纸,上面打印着7名男子的姓名、国籍、护照号码以及所驾卡车牌照。纸上打印日期为7月20日。

  声明说:“我们已经警告所有国家、公司、商人和卡车司机,那些与美国占领者打交道的人将成为武装人员枪炮袭击的目标。你们又一次运送货物、武器和军事装备,支持美军。”

  公司证实绑架

  肯尼亚、印度和埃及3国均未派兵参加驻伊拉克联军。不过,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上星期呼吁印度和埃及派兵参加驻伊联军。

  美联社说,从声明看,雇用这些人质的卡车公司总部似乎设在科威特。

  武装人员警告说,每一家与美国人打交道的科威特公司都“将与美国人一视同仁”。

  在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播出的录像画面中,可以听到埃及人质所说的科威特公司名为“拉卜塔”。

  遭绑架的埃及卡车司机穆罕默德·阿里·萨纳德呼吁“拉卜塔”运输公司从伊拉克撤出雇员,以挽救人质性命。

  他含泪说:“他们将砍掉我们的头。谁将养活我的家人、我的兄弟和姐妹?我敦促公司采取行动,把我们送回国。”

  法新社驻科威特记者说,科威特“拉卜塔”运输公司从事为伊拉克和驻伊美军运送货物的生意。目前该公司已核实绑架事件。并明确表态尽全力营救人质,避免斩首情况发生。

  在7名卡车司机遭绑架的前一天,遭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安赫洛·德拉克鲁斯安然获释。菲律宾政府屈从于武装人员威胁,提前从伊拉克撤出了全部51名人道救援队成员。

  伊拉克和美国官员担心,菲律宾撤军行动可能诱使武装人员绑架更多人质,进而导致驻伊联军分裂,并迫使卡车运输公司和其他承包商撤离伊拉克。

  过去几个月内,已有超过6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到绑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反应

  三国要解救人质

  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已经证实埃及雇员萨纳德遭到绑架。

  肯尼亚政府发言人阿尔弗雷德·穆图说,虽然肯尼亚在伊拉克没有军队或公司,但有数百名肯尼亚人为科威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公司工作。

  他说:“肯尼亚十分为这两名男子担心,肯尼亚外交部已经着手调查情况,找到让他们获释的方法。”

  印度官员21日表示,印度政府正努力通过驻巴格达大使馆解救3名印度人质。印度外交国务部长E·艾哈迈德21日说:“我们将竭尽一切可能使问题得以解决。获知这一消息后,我们立刻与驻巴格达使馆取得了联系。同时通过驻科威特大使与雇用这些人质的卡车公司进行了对话并核实了事件细节。”

  此外,印度外交部一名官员向媒体透露,印度驻伊拉克大使将赶赴巴格达力图解救3名被绑架的卡车司机。另外,“印度政府已经禁止公民赴伊拉克工作,但政府无法监控已经在那里(伊拉克)的数千名印度人。”

  艾哈迈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一切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因为印度已经坚定立场绝不会向伊拉克派军。在国际社会中,印度一贯提倡尊重伊拉克人的主权。”另外他还强调印度政府已经允诺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

  新闻链接

  提克里特发现核弹?

  伊拉克官方对这一报道予以驳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内政部21日以“愚蠢”一词驳斥了当地报纸关于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惊现“核弹”的说法。

  伊拉克《晨报》21日报道说,提克里特附近发现了3枚核弹。一名美军高级将领说,他对于《晨报》的报道尚不知情,但有关官员正在核实这一消息。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则对前往求证的媒体记者说:“这一说法愚蠢。”

  但是,这一消息经合众国际社报道流传开后,美元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出现上扬。

  美国和英国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借口就是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和世界构成威胁。但时至今日,美英在伊拉克境内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影子。美英政府因此面临很大压力。

  《晨报》系在联军支持下于去年创刊的。

  图:

  21日,伊拉克“黑旗举旗者”武装组织声明绑架了7名外国人(坐者),包括3名肯尼亚人、3名印度人和1名埃及人,并要求以上三国从伊拉克撤出雇员和士兵,否则将斩首人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