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论功行赏 没足协啥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16 辽沈晚报

  在国足大胜印尼队之后,主管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笑容满面,不过他并没有对胜利夸夸其谈,一句“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显得异常谦逊,善于为自己脸上添彩的中国足协为何突然谦虚起来?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因为比赛的胜利完全是国足“自我奋斗”的结果,中国足协并没有为之“添砖加瓦”。

  问题,国足自己发现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国足揭幕战被巴林队逼平之后,有传闻说杨一民连夜给教练组开会,又对主教练哈恩施加压力,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对平局最不满意的其实是主教练哈恩。

  经过仔细的研究之后,中方教练组与哈恩发现了平局的问题所在,那就是比赛之前的调整出现了一个纰漏——赛前训练时间安排过晚。正因为如此,国脚们的赛前休息得不到保证,导致在与巴林队的比赛当中出现了精神不集中和体力下降的现象。发现问题后,国足在与印尼队比赛之前调整了训练计划,虽然比赛时间是晚上9时,但哈恩故意把训练时间提前到了下午6时。结果,在与印尼队的比赛当中,国脚们的状态始终处于一个亢奋阶段,在90分钟之内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处于最佳状态。击败印尼队,是国足自身调整的一次胜利。

  状态,国足自己调整

  在揭幕战之前,虽然主教练哈恩一直强调要重视对手,但国脚们其实并没有真正重视起来。在遭到打击之后,国脚们已经认识到了形势的严峻。所以尽管在对印尼队的比赛之前,哈恩只说了一句“这场比赛大家该知道怎么打!”但国脚们已经认识到了比赛的重要性,明白任何忽视对手的行为都是对自己的致命打击。

  赛后,一位国足教练组成员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心态的自我调整是非常重要的。过去很多比赛之前足协领导都要来讲两句,事实上球员们就怕这个,好在,这次足协没来说什么“绝对不能输球,输球谁都无法交代”,由于国脚们知道了事态危急,因此他们对这场比赛非常投入,赢球理所当然。

  放心,足协悄然放权

  按照中国足球的规律,大胜的背后都有足协“工作”在起作用。“但在这样的对整个亚洲直播的比赛中,如果在裁判身上出问题的话,谁也承担不了这个责任。”一位教练表示,“这场比赛球员们的身心状态都比较好,所以这场胜利是理所应当的。”

  国足昨天的训练很轻松,杨一民在场地边站了20分钟就悄悄离去。或许他知道,在这里停留太久也没有什么意义,毕竟国足已经依靠自己赢得了关键的比赛,足协此时将权力交给哈恩和中方教练组才是最佳选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