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专家对大学生登山活动提忠告 安全比高度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1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贺普)21日举行的大学生登山活动管理工作座谈会强调,大学生登山活动必须树立安全理念,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今年7月3日,清华大学学生黄德在贵州省六枝县登山时不幸坠崖身亡。事故发生后,大学生登山活动管理工作再次受到社会的关注。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21日在京召开座谈会,主题是“规范管理、积极引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复旦大学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廖文科在座谈会上指出,登山是一项高危险运动,目前在高等院校中登山活动十分活跃,参与的人多了,活动多了。应该肯定,登山活动对大学生挑战困难、磨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登山活动要重精神,而不在于登上海拔六千米、七千米的高度。同时登山要讲科学,尤其对攀登高峰持谨慎态度,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申报和审批,最大限度地控制事故的发生,促进大学生登山活动科学、健康的发展。

  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指出,近年来登山、攀岩、户外活动等在大学中非常活跃,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曾颁发了《国内登山管理办法》。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大学生登山活动盲目性大,组织水平不高,在缺乏技术训练和必要装备的情况下,片面追求登山高度。他认为,大学生登山一定要树立科学理念,安全第一,重在精神收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今后将积极配合学校作好服务工作,如知识讲座、技术培训等。

  北京大学山鹰登山队2002年在攀登希夏邦马峰中曾发生5名学生不幸遇难事件。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在座谈会上说,失败和代价,使得北大山鹰成熟了。近年来,学校既保护学生的热情,又严格管理、适当介入。北大山鹰的登山活动不仅没有停止,而且越来越活跃。

  中国地质大学是开展登山活动较早的大学之一,多年来一直没有发生过事故,学校代表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他们开展登山和户外活动的经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