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范斌: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14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篮参加雅典奥运会12人名单中,35岁的老将范斌最终落选。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说:“确定这个名单,既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奥运会任务,同时也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

  范斌对教练组的决定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感谢中国篮协给他这次参加奥运集训的机会。从两名世界级教练哈里斯和尤纳斯那里,范斌学到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和技战术知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识。

  话说回来,这世上有两件事让人觉得悲痛:美人迟暮和壮士白头,而男篮老将范斌无疑属于后者。范斌的落选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国家队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已有三个人选。综合素质最高的刘炜铁定是中国队的首席,郭士强历经上届奥运会等大赛的锤炼,完全有能力做个称职的替补。小将张云松速度和爆发力好,再加上年龄的优势,让他在“第三人”的争夺中,最终胜出。而老范却被困在年龄、身高和伤病等劣势所筑起的“围城”之中,敞向雅典的那道门,无情地被岁月老人关闭了。

  范斌的落选让许多人觉得在“情理之外”。大器晚成的范斌直到2000年才在八一队打上主力,他为后“八一王朝”在中国篮坛的持续辉煌做出了巨大贡献。去年亚锦赛中韩决赛中,当韩国队把比分追到82比83仅差1分时,当釜山亚运会失利的噩梦再次向中国队逼近时,是老将范斌挺身而出,他凭借自己的经验和不屈斗志,为中国队拿下关键5分,顺利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范斌已经错过了上两届奥运会,雅典是他最后一次“梦圆”的机会,他真的不想再次错过……

  对于奥运名单的落选,范斌说,他实在不想多谈了,并让记者转告:他很感谢球迷对他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对于像范斌这样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中国篮协将来要提供各种机会让他们更好地发展和提高。范斌很可能站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担任中国青年男篮助理教练,协助中青队主帅张勇军备战今年9月份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