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闻解读:梦想还是要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14 中国体育报

  7月20日,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的日子。这一天,是个交织着欢笑与泪水的日子,就连老天爷似乎也感觉到了这一天的特殊,把阳光与大雨在一天之内同时倾泻给了北京城。

  对于407位入选的选手来说,7月20日无疑是个好日子,相信他们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开心、兴奋,同时又充满期盼。特别是那些刚刚在体坛露出头角的新人,小小年纪就能参加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奥运会,梦想的实现恐怕来得比他们自己设想的快多了。

  当这批稚气未脱的小队员们欢天喜地的时候,还有一些久经沙场的老兵却在这一天暗自品味着伤心、失落与无奈。四年乃至八年、十余年的努力,无数次的征战拼搏,流下的汗水汇成了河,落下的伤痛布满全身,他们长年累月、无怨无悔地咬牙坚持着,只因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但是,年龄的老去,伤病的折磨,实力的下降等等,却让他们在奥林匹克回到故乡的时候被挡在了奥运大门之外。

  新人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让他们提早接受奥运会的洗礼,加快他们的成长步伐,有助于中国体育的不断发展壮大。立足2004,兼顾2008,雅典奥运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的重任,这正是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组团的原则。这批入选奥运阵容的新秀,如果说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他们还不是中国军团的核心主力,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们则必须要挑起夺金主力军的重任。因此,对于这些小将来说,能够踏上奥运赛场只是一个梦想的实现,他们还要好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良机,让自己真正得到锻炼,为以后去实现更高的梦想积蓄能量。

  至于那些落选的老将,虽然落选的原因各不相同,其中很多人可能就此再也无法与奥运会结缘,但在中国军团出征雅典的时候,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他们超常的付出与曾经做出过的种种贡献,尤其在得知落选消息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所表现出的甘当人梯、默默无闻奉献的精神与气度更值得我们尊重与学习。

  对这些老将来说,去奥运会摘金夺银或许已成为永远的遗憾,他们将会面临新的选择,新的人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真心地希望他们为自己树立新的梦想,像当运动员时那样,为了梦想不遗余力,去开创自己的一片新的天空。

  作者:胡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