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国兵赴雅典协助安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4:14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1日体育专电纽约时报21日报道,面对美国的压力,希腊决定允许美国400名特种部队以及美国、以色列的安全官员携带武器进入雅典。另外,英国的安全人员也可能被允许携带武器。

  希腊和美国的官员对纽约时报说,该协议将不会得到官方正式承认,以避免激起希腊国内的反美情绪。这些官员透露,有关特工的数量、携带武器的种类以及何时何地可以使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这些武器等具体规则还正在磋商之中。“我确信我们能够佩枪,”这位要求记者不要透露其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但我不清楚我们将携带哪种装备。我们必须采取这种不让希腊有失国家尊严的方式。”

  希腊法律禁止外国公民在其境内携带武器。美国和希腊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说,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竭力要求希腊允许他们的安全人员携带武器。希腊也同西班牙和德国进行了磋商,欧盟和希腊官员称,这两个国家已经同意不派武装人员前往奥运会。这位北约官员说,协议同意允许400名左右的美国特种部队进入希腊,他们只有在奥运遭受恐怖袭击时才能行动———保护并疏散美国运动员。

  来自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的100多名保镖将被部署在奥运村里,并护送美国运动员乘大巴参加比赛。这些官员称,美国要求希腊允许其武装人员在奥运村以外的公共场合执行任务,但这一要求被希腊拒绝。

  希腊和欧盟官员称,以色列至少会派遣24名武装安全人员,而其他一些国家可以派遣额外的安全人员,但不准携带任何武器。这些国家有日本、比利时、德国、意大利等在伊拉克问题上支持美国的国家。(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